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鐵道部內部通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嫌六大違紀問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房廈 北京報道)據內地媒體報道,鐵路系統內部3日通報了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涉嫌違紀的六大問題,其中既包括涉嫌收受賄賂等經濟問題,也包括政治問題和個人道德品德問題。這顯示對劉志軍的調查工作已基本結束,對其問題已有初步結論。

 財新網報道稱,多位鐵路系統內部人士證實,通報提及劉志軍多項問題與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有關。通報稱,劉志軍為丁書苗謀取中標30億元的項目,對中間人在工程投標活動收取諮詢費知情,對2010年第七屆世界高鐵大會中高鐵傳媒廣告有限公司(丁書苗下屬公司,下稱高鐵傳媒)收取鐵路工程單位1,000萬元贊助費知情。

 此外,通報稱劉志軍道德敗壞,玩弄多名女性,有三名即為丁書苗介紹。劉志軍還曾委託丁書苗為前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的案件活動關係,為自己轉任地方官員活動關係等。

 報道稱,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旗下的博宥集團在2005年前後進入高鐵領域,壟斷了高鐵核心部件輪對的供應,並成為高鐵聲屏障主要供貨商。她於2008年成立高鐵傳媒壟斷高鐵車站的廣告權,並成為2010年第七屆世界高鐵大會的承辦單位。有消息稱,高鐵傳媒實際上從世界高鐵大會項目上拿走了贊助費共1.2億元。

 據了解,丁書苗涉案金額高達30億元人民幣,其中24億元為鐵路項目領域中介費,其餘6億元是通過安排煤炭運輸獲得的非法收入。

相關新聞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劉母避談何時抱外孫 期望女生活早日如常
太空館展「神九」 港人先睹為快 (圖)
載人對接航天展 港科學館周日展
中國將建成60噸級太空站 (圖)
舟曲災後兩周年二之一 (圖)
重建之路行半 舟曲之殤漸平 (圖)
舟曲位置示意圖 (圖)
建紀念園追思逝者 (圖)
優先啟動公共服務重建 (圖)
排憂解難 以情暖心 (圖)
新聞通識:2010年舟曲泥石流災害
外交視角:香港是倫奧一道亮麗風景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湄公河事件
湄公河位置圖 (圖)
中國首艘300米潛水母船投用 (圖)
張鳴、陳和平任重慶副市長 (圖)
孫黃田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