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遊新增四試點 有望月底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濟南、西安、福州及深圳4市居民赴台個人遊將於本月底實施。圖為今年4月天津赴台個人遊旅客在日月潭與島內原住民同樂。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周三(8日)召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6日率領各省市旅遊局長近80人來台踩線。官員透露,已完成協商濟南、西安、福州及深圳等四個陸客來台個人遊試點城市,與海西地區擴大小三通實施時間,可望在論壇一併宣佈,兩岸高層有共識8月28日正式實施。

各省市旅遊局長訪台

 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周三在高雄義大世界舉行,國家旅遊局長、海旅會會長邵琪偉上午搭機抵台,開始七天六夜考察參訪之旅。邵琪偉此行除宣佈新增52家大陸組團社,外界關注的濟南、西安、福州及深圳四個城市居民來台個人遊,也可望自8月28日起開放。

 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即將在高雄登場,邵琪偉率領近80名大陸各省市旅遊局長來台,會議主題聚焦兩岸郵輪旅遊、休閒農業旅遊及旅遊保險金融等三大議題。據指出,邵琪偉此行也會釋出利多,可望再掀起一波陸客來台旅遊風潮。

了解台灣遊艇業發展

 已多次來台的邵琪偉這次來台七天六夜的行程,以高雄和台南為主,除了參觀佛光山,也會前往民宿考察,了解台灣民宿業者結合休閒農業的旅遊新形態。台灣號稱是遊艇王國,邵琪偉還會前往遊艇工廠視察,了解台灣遊艇產業的發展。

 兩岸觀光小兩會日前達成多項共識,邵琪偉在論壇上也會明確宣誓,大陸組團社從現有的164家增加為216家,新增52家。洽談多時的擴大個人遊試點城市、海西地區居民擴大小三通個人遊,正式實施時間也會在這次會議期間一併宣佈。

 上海、北京和廈門去年6月28日開放來台個人遊,今年4月28日再開放天津、重慶、南京、廣州、杭州和成都6個城市,同在第二批開放名單中的濟南、西安、福州及深圳等4個城市,預計8月28日實施。

相關新聞
台胞對大陸官民好感度上升 (圖)
個人遊新增四試點 有望月底啟動 (圖)
兩岸簽海關協議 優企可快速通關 (圖)
近百學者探討兩岸深化互信
馬英九東海和平倡議 國民黨內反應兩極
台高考放榜 錄取率8年新低 (圖)
島內7月CPI漲幅近4年新高 (圖)
首屆兩岸青少年 書畫攝影賽在京揭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