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漢廣地:供港綠色蔬菜湖北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地公司位於武漢的綠色蔬菜生產基地

武漢廣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3月,註冊資金6680萬元,是一家集高檔蔬菜種植、深加工、出口創匯於一體的大型現代農業企業。公司旗下擁有十一個標準化蔬菜種植基地、一間出口備案蔬菜加工廠、兩家擁有蔬菜集報權的出口銷售公司。公司曾先後被評為武漢市重點菜籃子工程企業,武漢市、湖北省重點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2011年湖北省十佳企業。

目前,廣地在全國生產基地總面積達70000畝,總投資4.8億元。主要分佈在廣東、河南、湖北、海南。其在武漢已投資2.3億元,建成2.3萬畝優質種植基地和300畝連棟溫室大棚。產業鏈已帶動農戶10000戶,解決農民就業10000人以上。為進一步擴大生產,滿足市場需求,廣地將集中資金成規模開發耕地,大規模種植高端綠色蔬菜,緩解冬季蔬菜緊缺、蔬菜高價現象。廣地在海南省海口市新建的海口廣地萬畝蔬菜產業園項目已開工,項目總用地面積10000畝,投資1.83億元。

綠色蔬菜暢銷海外

 廣地的蔬菜包括有機方式種植以及綠色認證的蔬菜產品,主要生產廣東菜心、日本芥藍、台灣枝豆、美國豆苗等20多個在國際市場上競爭力強的新鮮蔬菜品種。產品主要銷售武漢、廣東、香港、澳門、東南亞、歐美等市場,年實現蔬菜銷售5萬噸,產值3.8億,其中出口創匯3700萬美元,內銷8000萬元。據悉,廣地在香港三大蔬菜批發市場均設有銷售點,是香港百佳首席蔬菜供應商,主打產品在澳門市場佔有率超過40%。

 公司的總體發展思路是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為目標,實現農機技術和機械化以及生產模式創新,提高農業集約化、標準化、規模化和產業化水平,促進農業產業進步和農民增收。用現代物質條件裝備農業,用現代科學技術改造農業,用現代產業體系提升農業,用現代經營形式推進農業,用現代發展理念引領農業,用培養新型農民發展農業。

內地唯一可溯源追蹤管理農企

 廣地秉著「健康、優質」的生產理念,堅持以「保證消費安全、提升生活質量」為宗旨,從全面種植無公害蔬菜到種植綠色蔬菜,實現更安全、更優質、更高效的現代農業企業建設。其生產基地目前已經通過GAP認證,產品通過綠色食品認證,有機食品正在認證中。公司通過條形碼管理結合ERP的現代化信息管理系統,連接及整合上下游業務,成為內地同行業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真正實現了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可溯源追蹤管理的現代農業企業。

 同時,公司以科學的管理為導向,把ISO、HACCP等管理體系引入農業生產與營銷的流程,使公司產品不斷向更高、更深的層次發展。未來廣地將圍繞發展現代高效農業、創新現代園藝生產模式、打造國際知名品牌的發展目標,建立完整的設施化種植、系列化精深加工、安全儲運和終端銷售系統,配套建設研究開發以及安全衛生控制等技術支撐體系。

 在未來的農業發展趨勢中,必定會以食品安全、產業化生產以及擁有追溯體制的大型農業企業為主。廣地的運營方針一直是以嚴格的管理模式為核心,通過追溯產品源頭的管理機制為手段,不斷擴張公司的種植基地及品種,通過內強管理、外塑形象,不斷提高農業標準化生產水平。致力於現代化規模農業、安全農業、品牌農業的建設,將公司打造成國內知名的綠色品牌企業,進而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和循環農業經濟的目標。通過高投入實現高產出,實現農產品質量好、數量多、農民收入高、農村生態環境保護好四大目標,走出一條有自主創新特色的現代農業發展之路。

相關新聞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加工築農業強省 品牌揚荊楚美名 (2012-08-15) (圖)
湖北農業數據 (2012-08-15)
湖北名牌 農產品三分天下 (2012-08-15)
「福娃模式」樹「三化」推進範本 (2012-08-15)
鄂省農產品安全全國居首 (2012-08-15)
科教益智主題樂園重磅登陸武漢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湖北林業:助中部「綠色繁榮」 (2012-08-15) (圖)
荊楚優質茶葉茶油集中到港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武漢廣地:供港綠色蔬菜湖北造 (2012-08-15) (圖)
湖北農業簡況 (2012-08-15) (圖)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2012-08-15) (圖)
湖北糧油 群星閃耀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福娃集團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國寶橋米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奧星糧油工業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洪森實業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部分參展企業簡介:湖北三傑糧油食品集團有限公司 (2012-08-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湖北美食名茶香港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