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航天團離澳返京 劉洋冀重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及劉洋觀看科學館太空科學廳內的展品。澳門辦傳真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禹 澳門報道)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代表團昨(15日)結束為期3天的訪澳行程。離澳前3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及劉洋身穿便裝,在上午隨代表團先後參觀了大三巴、澳門博物館、大炮台、大賽車博物館、紅酒博物館、澳門科學館和澳門旅遊塔觀光層等澳門特色景點,並於下午2時半搭乘專機返回北京。

 在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附近的澳門居民對能遇到太空人感到十分驚喜,並熱情歡呼,航天員亦不時向民眾揮手微笑。隨後轉往大賽車和紅酒博物館參觀,景海鵬、劉旺及劉洋興趣盎然地試坐賽車、品嚐紅酒;10時左右抵達澳門科學館,3位航天員於天文館觀賞3D天文影片,並在工作人員的解說下參觀太空科學廳的「神舟七號」、「東方紅一號衛星」一比一模型、「火箭發射模擬」及「三軸旋轉訓練」等展品。

 最後,代表團成員到達澳門旅遊塔58樓觀光層遊覽,於高處俯瞰濠江景貌。景海鵬說,他已是第三次參觀旅遊塔觀光層,觀賞澳門風光的感覺還是很好。劉洋讚澳門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居民熱情友好,表示一定會再來澳門。

牛紅光:不負澳門同胞鼓勵鞭策

 代表團一行於下午乘坐專機返回北京。在澳門國際機場,近300名學生和民眾揮動國旗、區旗,夾道歡送3位航天員及代表團成員。代表團團長牛紅光說,是次訪澳時間雖短,但過程中已深深體會到澳門回歸祖國近13年以來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廣大澳門同胞對國家航天事業的高度關注:「我們不會忘記在『神舟九號載人航天報告會』上廣大澳門居民為我們取得成績所表現出的歡欣鼓舞,也不會忘記『航天勇士與澳門學生真情互動』中青年學生對航天員給予的歡迎崇拜,也不會忘記在參觀過程中所到之處,廣大澳門居民對我們所表現出的熱情友好。」

 他表示,國家的載人航天工程已實施20年,下一步是載人空間站的研製和建設工作,「我們不會辜負澳門同胞的鼓勵和鞭策,不會讓澳門同胞失望,我們會更加努力工作,頑強拚搏、開拓創新,繼續爭取載人航天工程新的勝利」。

 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中聯辦副主任徐澤、解放軍駐澳部隊政委許進林、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張金鳳、以及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等到場送行。3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及劉洋在登入機艙前,一齊向在場人士揮手話別。

相關新聞
中國急召日使 促無條件放人 (圖)
澳門政府密切關注
官媒:日在釣島問題須展現分寸感
民建聯到日領事館要求放人 (圖)
保釣行動委員會設街站聲援被扣者 (圖)
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確保記者安全
根據日本法律 48小時內應放人 (圖)
兩岸三地民眾 激昂保釣反日 (圖)
民建聯促日本停止侵犯中國主權 (圖)
港台保釣四十載愛國熱情未減 (圖)
300壯士出海 兩船破封鎖線 (圖)
台船長曾遭日方扣留
中國金牌運動員表演門票迅即售罄 (圖)
2.6萬張大匯演門票今發售
大匯演購票詳情
賀港隊倫奧佳績 特首增資源 (圖)
將軍澳建新場地 單車隊熱盼 (圖)
金牌健將26日訪澳
類固醇眼藥水 港長者滴爆眼 (圖)
市面含防腐劑眼藥水及潤眼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