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報道日期      相關內容及節錄

2005年7月21日 報道講及解放軍表演令人「歎為觀止」,指出夏令營包括步操、國防、地理知識、中國近代史及電影欣賞等文娛活動,「加強學生的國家和民族意識,培養他們紀律嚴明的精神」。

2005年7月31日 大讚學生軍體拳「耍得有板有眼,重拳拳有力」,又指100位參加夏令營的學生由嬌生慣養的「少爺兵」,「個個都好似脫胎換骨」。

2006年7月31日 以《150「小兵哥」學有所成》為題,講及學員認為「軍訓有助戒除以往的壞習慣以及學習遵守紀律」;同日報道還寫到「聽班學員講,入營之後學識鷛q禮同步操,坐鰜衒籪y都挺直驉I」,以及「董太同田二少(田北辰)咁辛苦,但對未來社會棟樑有灠^獻都係值得鵅C」

2007年7月10日 「去年參加有關夏令營的許朗軒昨在記者會上指,軍訓增強了體魄及加強他投身紀律部隊的決心。」

2012年8月13日 形容夏令營為「赤化基地」,教學生「將自己的生命交給黨」。

2012年8月21日 進一步將夏令營寫為「洗腦營」,更指它「淪為個人崇拜騷」,要學生高叫「董媽媽,身體健康」才能吃飯,又指參加者「要受洗腦講座疲勞轟炸」。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圖)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六成邊青稱拍拖便有性行為 (圖)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圖)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