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名港大學生會見傳媒分享成功經驗。 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隨著大學聯招放榜,大專院校的收生基本已塵埃落定。香港大學昨日公布,暫已取錄4名殘障學生、6至7名少數族裔學生,為協助他們融入校院生活,校方設有專人跟進有關學生,希望可提供適切援助。其中針對少數族裔學生,該校設有清真小食店及祈禱室,同時又設有「陳天生教育基金」,學生可申請不多於1萬元,以鼓勵他們參加課外活動,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

 港大昨安排了其中3名「非主流學生」與傳媒見面。其中今年20歲的林錦萍,患上神經線纖維瘤綜合症,雙腳經常長出纖維瘤,要經常接受手術切除增生的肌肉。她在應考文憑試前一星期,因發高燒入院治療,身體十分虛弱,但意志卻更堅定,「當時的我,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去應考。」她要求哥哥把課本帶到醫院以作溫習,最後中文科取得5*,加上「幾個4級及3級」成績,考入港大文學院,希望未來從事語言工作。

 少數族裔Noman Mohamad及Saif Ullah,亦憑自己的努力考獲不錯的成績,兩人更在GCSE的中文科考獲A*,並成功考入文學院、教育學士及理學士 (雙學位課程)。他們勉勵其他有相同背景的學生,不要輕言放棄夢想,要盡力去嘗試,「有時候是因為堅持,才看到了成功的希望。」

相關新聞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圖)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六成邊青稱拍拖便有性行為 (圖)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圖)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