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首屆文憑試上月放榜,考評局和教育局昨舉行「新學制.新文憑.物色人才新方向」簡介會,向僱主介紹新學制的特色,及如何以公開試成績等級,評估考生的工作能力。多名出席活動的僱主坦言,對文憑試的計分方法感到陌生,甚至有人誤以為1級等同最高級成績,要花時間重新適應新的評級,並調整招聘條件,這或會影響文憑試畢業生受聘的機會。

 考評局發展及教育評核總監張光源於會上表示,文憑試5個等級各有仔細的描述,讓僱主清楚了解學生的學術及表達能力,按需要聘請合適的員工。不過,不少機構代表均指,出席簡介會後雖已釐清部分疑團,但仍須要時間去適應新的評級制度,或會影響文憑試畢業生受聘的機會。「日本城」人力資源部鄭小姐表示,起初以為1級是最高分,5級最低,「所以不大明白5**級是甚麼意思。」她指經當局講解後,才了解不同等級的意義,至於雙軌年下,高考生與文憑試生一同湧入勞工市場,鄭小姐稱未有劃一標準量度雙方的能力水平,要多花時間研究。

前線銷售英文要求達3級

 從事奢侈品及時裝買賣的李小姐,看過教育局播放的英文口語短片後,認為2級的水平明顯太低,不能應付該店的前線零售工作。她初步考慮把應徵要求提升至3級,又指文憑試學生的工資會比一般中五生稍高,「始終文憑試的學生多讀1年書。」

 來自教育界的鄭小姐認為,不同的崗位需要不同「等級描述」水平的員工,但要和同事商討,調整以後的招聘條件,增加聘請到適合人選的機會。

相關新聞
夏令營學員 踢爆《蘋果》「變臉」 (圖)
《蘋果》關於夏令營報道態度轉變
胡紅玉:國教學校自主 或德育先行
六成邊青稱拍拖便有性行為 (圖)
港大支援少數族裔及殘障生 (圖)
僱主不熟悉新學制評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