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流動向:從Simsimi 及 Draw Something看香港人「玩死」潮流的能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中華朋友玩 Draw Something,最後竟然變成「寫 Something」!

 香港人出名喜歡跟潮流,一窩蜂的跟紅頂白,多少「潮流」敵不過香港特產「三分鐘熱度盲流」。所以,香港市場從來有此一說:「當連隔離屋陳師奶都跟潮流買某品牌的時候,這個品牌這一季大概已經完蛋!」香港人究竟如何可以將潮流「玩死」,從近期兩大熱門Apps被大家火速玩厭可見一斑。

 首先說說Draw Something吧,這個遊戲的玩法其實非常簡單,遊戲會隨機提供一些關鍵字,玩家就要以畫畫的方式表達,讓自己的朋友去猜究竟關鍵字是啥。玩法簡單自然大受歡迎,超人氣亦令遊戲商Zynga以天價美金1億8千萬收購。然而遊戲在火熱一輪後,玩家人數卻旋即大減,當然要將這全怪罪香港玩家實在有點冤枉,但怪罪全體大中華玩家卻沒有誇張。Draw Something遊戲以英文進行,先不說玩家當中英文較差弄出笑話連篇的,不少大中華玩家乘本身「象形文字」之利,直接以中文書寫答案來進行遊戲,令趣味盡失,實在是遊戲「突然死亡」的一大原因。

 再說近期另一急速退熱的潮流軟件Simsimi,軟件本身的設定是一隻會學說話的小雞,你可以把牠看作一頭鸚鵡吧!基本上同一語系的所有玩家對Simsimi說話,都可以教小雞作各種不同的回應。試想像一下你失意的時候沒人安慰,用這個軟件作虛擬「傾訴」也實在很有創意,然而中文語系卻來了一班只會說「粗口」的香港朋友,將小學雞變成粗口雞,基本上你現時跟 Simsimi說任何名人、明星甚或你自己的名字,Simsimi都可以操流利的廣東粗口回應,難怪令不少玩家意興闌珊。  ■文、圖:Aaron Au

■Aaron Au亞威是資深傳媒人及數碼達人,是生活消費產品資訊網站主筆之一,並是 GSMA全球移動獎 2011及 2012年度評審。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以畫寄意 (圖)
熱點時評:家有囍事
文藝天地•浮城誌:狹 路 (圖)
文藝天地•詩意偶拾:致 芯
文藝天地•短載:定向的河流(十四)
魅力衣裝 (圖)
初秋名牌新裝 火熱登場 (圖)
FENDI 自由活力 (圖)
Bally 優雅風格 (圖)
Salvatore Ferragamo 柔美風韻 (圖)
BOSS Black 摩登經典 (圖)
GIORGIO ARMANI 時髦簡約 (圖)
潮流動向:從Simsimi 及 Draw Something看香港人「玩死」潮流的能耐 (圖)
著數Guide:將軍澳廣場 沙雕藝術 (圖)
印花:將軍澳廣場送禮 (圖)
生活新世代 (圖)
名廚饗宴 回味無窮 (圖)
g.e. 帶你走進奇幻美食旅程 (圖)
香煎鵝肝 (圖)
魚肉質煙韌鮮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