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香港國際科學展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覽順利於數碼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萃龍騰 創意啟航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覽(下稱:國際科展)日前於香港數碼港全天候廣場舉行。本次國際科展由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主辦,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協辦。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曹國英、副廣播處長戴健文、國際業餘科技活動協會(MILSET)主席Dr. Roberto Hidalgo,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麥傑夫擔任展覽開閉幕式主禮嘉賓,來自包括美國、土耳其、俄羅斯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隊伍代表出席了本次國際科展。

 國際科展於去年開始舉辦。本次科展以「科萃龍騰、創意啟航」為主題,吸引來自本地以及海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小學以及大學生齊聚於香港數碼港全天候廣場,組成超過100支優秀科研隊伍,共提名648件參賽作品。經過評審團嚴格選拔,挑選出62件展出作品,參加本次為期兩天的國際性科學比賽,競逐不同獎項。

曹國英:科技改變人類生活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曹國英在開幕儀式致辭中對此次國際科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強調,科技的發展對於人類改造世界具有重要意義:科技的進步不僅能夠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還能夠訓練下一代理性思維的能力。他表示,此次科展的舉辦對於提升社會對於科學的了解和關注具有積極作用,只有整個社會認識到科技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們才能利用科學推動社會的發展。最後,曹國英預祝本次香港國際科展取得圓滿成功。

孟美蘭:增廣見聞走向國際

 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主席孟美蘭首先對於各位主禮嘉賓、評委以及來自各國的科研隊伍代表表示歡迎,對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華美達酒店、沙田大會堂、沙田文化博物館、土耳其駐香港領事館、奧的亮照明國際有限公司、國際資訊財務司協會(ITAA)、軟件工廠—FLEXSystem、香港旅遊發展局和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對本次科展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也對開閉幕式及文藝匯演上奉獻精彩演出的各國表演團隊以及獅子會中學、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學校和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參與和支持表示感謝。她向大家介紹近年來推動香港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今年,在香港青少年創新科技教育協會的甄選、培訓、籌劃和協助下,共有30多位香港學生取得十多個不同國際科技比賽的參賽資格,共獲得12個獎項。孟美蘭希望透過參加國際科技比賽,為學生訂立努力的目標,強化動機、啟發創作靈感、建立榮譽感,增廣見聞、走向國際化。最後,她呼籲政府和商界能夠更加重視有關的國際科展賽事,給予更多更大力的協助,讓更多國際隊伍來港參賽,讓活動規模更大,更圓滿。

 國際業餘科技活動協會(MILSET)主席Roberto Hidalgo,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麥傑夫同時也對科展的舉辦表示祝賀。在開閉幕禮儀式以及稍後於沙田大會堂舉行的學生文化匯演上,來自香港、土耳其以及馬來西亞等地的學生代表們表演了極具地方特色的文藝節目。

相關新聞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覽順利於數碼港舉行 (2012-10-24) (圖)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覽獲獎名單 (2012-10-24)
邀請國際參賽 觀摩擴闊視野 達至學術交流 (2012-06-08) (圖)
機械人國際賽港區賽圓滿成功 香港代表將赴羅馬尼亞參賽 (2012-06-08) (圖)
賽事預告: (2012-06-08)
「2012國際可持續發展奧林匹克」選拔賽在港舉行 (2012-03-02) (圖)
香港國際科學競賽啟動 (2012-03-02) (圖)
拜訪香港考評局 (2012-03-02) (圖)
中學組冠軍 (2012-03-02) (圖)
參賽學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2012-03-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香港國際科學展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