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九返回艙亮相珠海航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作人員在為華彬天星通航的貝爾429直升機定位。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廣珍、歐曉紅、郭若溪 綜合報道) 第九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13日至18日在珠海航展中心舉行,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共吸引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廠商參展,各類飛行器實物有114架,其中將有近50架進行動態飛行展示。

 隨著俄羅斯空軍「勇士」特技飛行表演隊於11日順利飛抵珠海,參加航展的4支飛行表演隊均已到達珠海。

新型武裝機 20分鐘預演

 俄羅斯勇士闊別再亮相珠海航展。此外,神舟九號返回艙也已順利抵達珠海航展館。在2號航展館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展區內,與旁邊的神九和天宮一號交會對接組合體1︰1的模型一起安置在宇航展示區。據悉,作為本屆航展主辦單位之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本次攜近兩年來的最新成果168項展品。

 另外,珠海航展館前面的大空地,目前已變身一個超大的停機坪,裡面停滿了各式各樣的飛機,包括殲-10型戰鬥機、殲-8F型戰鬥機、直-9WA型武裝直升機等國產精銳戰機,還有「馮如」號、「列寧」號等文物機。其中,一架隸屬廣州軍區陸航部隊的武直-10直升機也已進入珠海三灶機場,並進行了20分鐘的飛行表演預演。此前有媒體報道,武直-10被譽為奪島利器,不僅能攜帶反坦克導彈,還能攜帶對空制導導彈,一旦發生戰事可用於武裝立體奪島。

 另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展區還向觀眾展現的中國導彈實戰仿真演示系統。

相關新聞
RQFII額度增至2700億 (圖)
近期無推國際板計劃 (圖)
研降內企赴港上市門檻
嚴打內幕交易 剷除市場毒瘤 (圖)
特稿:郭樹清無奈:理解股民抱怨
RQFII發展進程
大會今日看點
周小川:嚴管「影子銀行」 (圖)
話你知:內地「影子銀行」規模20萬億
利率市場化加快 央行調控力增強
尚福林:鼓勵民資進入銀行業 (圖)
中國銀行業穩健「走出去」 (圖)
農行不懼三大行「下鄉」 (圖)
特稿:「足金」記者會 顯國家金融自信
換屆特點:領導幹部多具「草根」經歷 (圖)
十八大會議進入人事醞釀階段
特稿:延安市委書記談習近平知青生活 (圖)
被問會否入中委 梁穩根:捕風捉影 (圖)
花絮:7個「建國」將軍喜相逢
代表談黨章修正案 指反映中共新認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