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BBC短命總裁離職照袋百萬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恩特威斯爾雖然引咎辭職,但仍獲得巨額賠償。 法新社

 英國廣播公司(BBC)管理層危機持續擴大,信託主席、前港督彭定康承認王牌節目《新聞之夜》播出前已得悉內容,卻無要求查證報道真偽。加上「最短命總裁」恩特威斯爾獲發132.7萬英鎊(約1,635萬港元)的年薪及退休金,令彭定康成眾矢之的,面臨下台壓力。BBC昨宣布,新聞總監博登及副手米切爾暫時停職接受內部調查,強調可能有更多高層需問責下台。

 BBC聲明指,博登及副手米切爾不涉及報道失實,強調兩人並非被解僱,估計到已故名主持薩維爾涉孌童事件獨立調查公布後,可隨時復職。

節目出街前無行動 彭判斷力成疑

 彭定康前日稱,本月2日播出節目前,從微博twitter得悉《新聞之夜》將揭露政要孌童醜聞。但他認為,其他高層已通知恩特威斯爾,故無要求對方跟進。他解釋,向恩特威斯爾發放45萬英鎊(約554萬港元)全年薪酬及87.7萬英鎊(約1,081萬港元)退休金,因對方將繼續協助執行BBC事務,出席薩維爾涉性侵醜聞的聽證會。

 彭定康的言論引起政界強烈反響,質疑他年事已高且身兼多職影響判斷力,要求他引咎辭職。彭定康強調,除非自己無法重建BBC公信力,否則不會呈辭,重申將專注處理目前問題,數周內任命新總裁。

 首相府消息稱,彭定康仍獲首相卡梅倫支持,不過同時警告,若彭定康在未來3次BBC內部聽證會中被批評,恐怕地位難保,又承認恩氏的巨額補償的確難以解釋,認為BBC信託應向公眾交代。有工黨議員聲言,彭定康只剩數周時間保住飯碗。

傳北愛總監放行 無新聞經驗

 自《新聞之夜》誤報孌童事件後,BBC一直未有透露批准節目播放的高層身份。《每日郵報》報道,涉事高層為BBC北愛爾蘭的總監約翰斯頓。消息指他只有管理諮詢經驗,並非資深新聞工作者。BBC國際事務編緝辛普森撰文批評,公司內有過多管理人員。彭定康亦承認BBC存有架構問題,又透露將與暫代總裁戴維商討《新聞之夜》應否停播,不過他認為,應保存調查新聞節目。

 事件中被屈孌童的前保守黨司庫麥卡爾平,據報考慮對所有在twitter流傳錯誤報道的用戶提訴,包括下議院議長夫人莎莉.伯科。■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內地明年興建600萬套保障房庇寒士 (圖)
內地助億萬農民工進城落戶 (圖)
四措施應對環境引發群體事件 (圖)
十八大報告傳遞多項改革新指向
48%港人料樓價升 73%不入市 (圖)
解放軍強調堅決聽從黨指揮 (圖)
釋放民間力量參與社會管理 (圖)
外媒:胡溫為繼任者奠定基礎 (圖)
先進戰機齊亮相 珠海航展顯國力 (圖)
父親冒死救兒 跨血型捐肝 (圖)
日本經濟負增長3.5% 恐重陷衰退 (圖)
意控標普惠譽助長歐債危機 (圖)
BBC短命總裁離職照袋百萬鎊 (圖)
港學者徐幼麟首奪ASCE獎項 (圖)
「長津」資查上限 明年增至19.2萬
胡漢清向李慧玲發律師信
假電郵呃中小企增3倍涉1.13億 (圖)
人保籌310億 今年新股吸資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