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保籌310億 今年新股吸資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保集團傳本周四進行上市前推介。資料圖片

暫定22日招股 下月7日掛牌 A股上市擱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子豪) 近日港股氣氛回穩,新股又出籠趕搭年底尾班車,昨日同日有3隻新股進行IPO,以集資上限計合共集資29.31億元,市場焦點當然是首隻港式茶餐廳股份翠華控股(1314),該股入場約4,586元,26日掛牌。不過,論集資規模,則以稍後才招股的財險(2328)母公司人保集團,市傳該股本周四進行上市前推介,集資額達40億美元,即逾310億港元,預計下月7日掛牌,如成事將成今年最大集資額新股。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人保集團是次發行之新股將佔公司總股本的約16%至17%,暫定於本月22日招股,30日定價,下月7日於主板上市。

 知情人士亦透露,人保原計劃於7月在香港及上海同時上市,集資額更高達60億美元,並已順利通過港交所(0388)聆訊,惟A股則因監管層仍須審查相關事宜而被擱置。

計劃周四起與投資者會面

 但業內人士指出,因港交所規定延後上市不得超過6個月,故人保須趕及於年底前掛牌,否則如果拖至明年,公司上市成本或會提高;加上明年市況不明朗,故好趁港股近月成交量開始回升,盡快重啟上市進程。

冀整體估值至少1250億人幣

 另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人保集團計劃本周四(15日)起與投資者會面,評估IPO申購需求。消息透露,人保希望按整體估值不小於1,250億元人民幣(200億美元)的水平確定發行價,這個估值要超過去年中國社保基金入股中國人保時對該公司的定價。

 消息人士說,此次發行新股預計佔人保擴大後股本的16%左右,具體規模目前尚未敲定。據社保基金網站上的一份聲明,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在去年6月以100億元人民幣收購中國人保11.3%股份。該交易對中國人保的估值約在900億元人民幣。

  知情人士說,今年香港IPO市場跌幅很大,人保要實現上述估值目標可能比較困難,最後估值定在190億美元以下的可能性更大。他們表示,人保之所以預測估值能超過900億元人民幣,是因為當年全國社保基金是折價入股的,此外,高估值也是對該公司去年業績增長的反映。

相關新聞
內地明年興建600萬套保障房庇寒士 (圖)
內地助億萬農民工進城落戶 (圖)
四措施應對環境引發群體事件 (圖)
十八大報告傳遞多項改革新指向
48%港人料樓價升 73%不入市 (圖)
解放軍強調堅決聽從黨指揮 (圖)
釋放民間力量參與社會管理 (圖)
外媒:胡溫為繼任者奠定基礎 (圖)
先進戰機齊亮相 珠海航展顯國力 (圖)
父親冒死救兒 跨血型捐肝 (圖)
日本經濟負增長3.5% 恐重陷衰退 (圖)
意控標普惠譽助長歐債危機 (圖)
BBC短命總裁離職照袋百萬鎊 (圖)
港學者徐幼麟首奪ASCE獎項 (圖)
「長津」資查上限 明年增至19.2萬
胡漢清向李慧玲發律師信
假電郵呃中小企增3倍涉1.13億 (圖)
人保籌310億 今年新股吸資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