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家說艾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艾敬作品 《我的母親和我的家鄉》

陳履生 國家博物館副館長

 艾敬對於藝術的摯愛,決定了她對藝術的態度,她對於中國當代藝術的貢獻是以愛心呵護藝術的情感,而她的藝術發展沒有疆域和她的愛一樣,成為人們一個又一個期待。

Eric C. Shiner 美國賓州匹茲堡市安迪.沃霍爾博物館館長

 看艾敬回顧展,感覺愛的氣息撲面而來。她大刀闊斧、以複雜但直接的方式把愛傳遞給她的粉絲、家人乃至這個我們分享的世界。

理查德.范恩斯 國際著名當代藝術批評家

 對艾敬來說,愛是一種努力,是一系列善意的行為,不只是一個人遭遇的被動狀態。它需要意志和行動,是人的行為,就像她媽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給她織了無數的帽子、圍巾、手套、裙子、毛衣。

趙力 著名藝術評論家

 艾敬的跨界不僅是身份的移轉,更是文化態度和文化立場的嶄新呈現。艾敬在音樂上的天賦才能,使她關於視覺藝術的創作緣定天生,即如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

張曉剛 著名當代藝術家

 艾敬的「華麗轉身」讓我驚喜。雖然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藝術形式,但兩者之間確有共通之處,艾敬希望用一種國際化的語言與方式去做音樂,做藝術。她的音樂,雖然歌詞是中文,但從編曲、音樂風格、乃至整體包裝都很國際化;她的當代藝術,雖然骨子裡仍逃不出中國人的思維模式,但作品語言風格愈趨國際化,觀念性強。

相關新聞
艾敬 以愛為名 華麗轉身 (2012-11-19) (圖)
名家說艾敬 (2012-11-19) (圖)
世界友人齊聚樂山 緬懷文化巨人郭沫若 (2012-11-19) (圖)
葉永青的快意江湖 (2012-11-17) (圖)
人物介紹: (2012-11-17) (圖)
《飛快流逝的鄉土》 (2012-11-17) (圖)
《孔雀》 (2012-11-17) (圖)
《赭石山水》 (2012-11-17) (圖)
用樂器來唱歌 (2012-11-17) (圖)
著名編劇何冀平 筆底戲夢半生情 (2012-11-10) (圖)
二十載京港兩地情 (2012-11-10) (圖)
一路走來毛俊輝 香港戲劇的推動者 (2012-11-03) (圖)
應時而動李應平:激盪台港文化對話 (2012-11-03) (圖)
詩人歐陽江河的「煉金術」 (2012-10-27) (圖)
歐陽江河新作《鳳凰》(節選) (2012-10-27) (圖)
幻想成真:亞洲打擊樂第一人 李飚 (2012-10-20) (圖)
扎根寨城 「撕」出不平凡 (2012-10-20) (圖)
彭浩翔 追求情感與瘋狂 (2012-10-13) (圖)
從形式化到方方面面 (2012-10-13) (圖)
榮念曾 華人實驗藝術先驅 (2012-10-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