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奶粉商倡嬰兒食品標籤延長諮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6大奶粉商成立的香港嬰幼兒營養聯會,盼延長市場規管守則的諮詢期。曹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港府現正就本港配方奶粉及相關產品的銷售守則,展開為期2個月的公眾諮詢至12月底。有奶粉商成立的團體對當局立法規管母乳代用品營養標籤及推廣宣傳表示支持,但認為奶粉等食品只是嬰幼兒輔助食物之一;且有母親因身體因素、工作等客觀原因,無法餵哺母乳,必須有渠道知悉母乳代用品,不應全面禁止嬰幼兒食品市場推銷。團體建議當局延長諮詢期,讓各界有充分討論及發表意見的機會。

指單一守則規管 外國無先例

 由6大奶粉商成立的香港嬰幼兒營養聯會,對當局以立法方式,規管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品的營養標籤表示支持,但認為不應全面禁止市場推廣。聯會副主席黃潔霞表示,將市場推廣、標籤及品質標準等規管,納入單一的守則,在國際上並無先例,因此建議當局將市場推廣行為,及標籤成分內容的規管分開進行。她表示,如果守則只由業界以自願形式遵守,會造成消費者訊息混亂,建議當局立法規管。

 黃潔霞表示,聯會鼓勵嬰兒初生首6個月時,進行純母乳餵哺,惟嬰兒6個月之後開始進食其他輔助食品,而奶粉僅為其中一種輔助食品,「如果全面禁止市場推廣,將損害母親擷取資訊的權利」。建議當局應參考國際標準,規管6個月或以下母乳代用品的市場推廣,而對6個月至36個月的規管則應放寬。

 黃潔霞續指,聯會認同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品,但許多時候母親因身體原因,無法進行母乳餵哺,而奶粉則為理想的母乳代用品。現時育有1子1女的陳張珍麗,原本一早做好母乳餵哺準備,卻因身體原因,加上奶水不足,不得已改餵奶粉。她表示,雖然對未能母乳餵哺子女感到很遺憾,但能做到既讓母親身體無負擔,孩子又能吃得飽的「母嬰雙贏」,也感欣慰。她指,聯會經過諮詢後發現,不少母親對諮詢一事並不知情,希望當局能延長諮詢期,讓嬰兒父母、業界及社會各界,能有機會深入了解,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TVB總動員賀台慶 「點心版名媛望族」爆笑掀高潮 (圖)
台慶花旦衣著失色 陳美詩化妝自創3D鼻 (圖)
TVB定期與政府溝通 成立愛心基金助困難者 (圖)
拍戲意外墮地 黃曉明腳趾骨折 (圖)
Shine豪擲百萬買禮物贈觀眾 (圖)
古仔長白山遇大風雪困酒店 (圖)
司機暈 三文治車禍3死56傷 (圖)
目擊記:乘客試圖煞車遲一步 (圖)
大車禍死傷者資料
奪命長命斜 重型車高危 (圖)
立會將討論事件促改善安全
的士司機慘死 妻路祭哭斷腸 (圖)
肇事車長7月通過體檢 (圖)
師傅:懂駕駛乘客可助減速
柴灣道「長命斜」歷年涉巴士及重型車嚴重車禍
車長隱病「未必驗得出」 市民怎放心? (圖)
醫生:普通體檢難查隱疾 (圖)
八成的哥染「長病」多照開工
資深車長聞「追更」封口
近期職業司機駕駛中病發事件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