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康瑞:詠春融入公司管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康瑞指詠春的精要同樣適用於日常生活當中,當面對人生角力和負面情緒時,需要保持心態平靜,才可以控制自己及對方。圖為羅康瑞與雷明輝師傅即場切磋。記者陳遠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瑞安房地產(0272)主席羅康瑞旗下的新天地項目,以將舊城改造為集住宅、商業中心及文化旅遊於一身的綜合體,又不破壞原有舊城特色及歷史建築而聞名。近年瑞房發展佛山嶺南天地項目,羅康瑞也迷上了發源於佛山的詠春拳,並將箇中理念融入生活以至公司管治上。

 為保育及推廣佛山獨特的詠春文化,瑞房特意製作《詠春拳法紀錄片》,並在前日於佛山舉行發布會。主席羅康瑞既出錢又出力,親身參與該片旁白及示範,介紹詠春的精要及法道。他在會上分享學習詠春的心得,講述他如何得益於詠春。「詠春的拳理精要,便是定立『中線』,即進攻對手的最短距離,以控制自己,亦制衡對手,為此,要求必須保持冷靜,以在危急時可作出正確的決定。」

先控制自己 再控制其他

 詠春的精要同樣適用於日常生活當中。羅康瑞表示,當面對人生角力和負面情緒時,需要保持心態平靜,才可以控制自己及對方,而當中定立的中線便是個人宗旨。一如詠春,要主導形勢非冷靜不可,個人冷靜方能作出正確抉擇。他稱其個人亦然,會「堅守自己的中線,即個人底線,再去爭取盈利」。

 羅康瑞稱,在十多歲時便接觸詠春,一直用心學習,從中領會到做人道理,雖為發展事業而疏於練習,但就將詠春哲學應用在管理方面。在公司管理上,會先控制好自己,再去控制好其他事情。董事總經理李進港亦表示,一直得悉老闆羅康瑞懂得詠春,但在看完影片後,方發覺詠春背後的精神與公司的管治理念很相似,並指自己跟隨羅康瑞工作27年,未曾見過羅康瑞輕言放棄,在作商業決定時,亦必會有底線,依循其商業宗旨行事。他透露羅康瑞已7年未曾放假,足見其處事態度認真。

拍攝特輯為展示正確詠春

 至於拍攝該詠春特輯的動機,羅康瑞表示,很擔心數年後詠春會失傳,亦指雖然近年有許多詠春題材的電影,但卻難以拍出真正的詠春,正如李小龍所說,真實的詠春套路在電影鏡頭下欠缺美感,因而很多時電影都不能展示出正確的詠春。同時,希望藉此推廣,讓年輕人有興趣去學習詠春,明白箇中好處,並從中得益。他指該片導演Seamuns Walshik在執導後,亦有意向協助拍攝的葉問嫡系徒孫雷明輝師傅學習詠春。

 該片耗資200萬元製作,羅康瑞表示原打算全數以私人資金拍攝,公司得悉計劃後,認為詠春文化值得推廣,亦貼合佛山項目,因而參與了部分投資。影片除有雷明輝師傅及其弟子示範並分享學習詠春的心得外,亦請來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講師李韋煜利用電子儀器,分析詠春拳法的科學化原理和精妙之處。

 羅康瑞太太朱玲玲亦陪同丈夫出席發布會,二人不時含情對望,在眾人面前大晒恩愛,問到羅康瑞有否教朱玲玲學詠春時,他稱沒有教授太太詠春,全因有其充當護花使者便已經足夠。

相關新聞
謝旭人:房產稅逐步擴全國 (圖)
全面覆蓋 取代土地財政
專家解讀:新輪價稅財配套改革待啟
多市已著手準備房產稅試點
穗明年國稅收入料負增長
加多利山加推4伙 周日揀樓
謝旭人:房產稅逐步擴全國 (圖)
全面覆蓋 取代土地財政
專家解讀:新輪價稅財配套改革待啟
多市已著手準備房產稅試點
穗明年國稅收入料負增長
加多利山加推4伙 周日揀樓
羅康瑞:詠春融入公司管治 (圖)
瑞房年內住宅銷售目標100億 (圖)
京基地產陳華現身闢謠 (圖)
越地近4億人幣投得瀋陽地皮
後生仔租舖 律師費咪慳 (圖)
小商戶租舖小錦囊
工廈大手熱賣 屯門貨賺3億
航天科技中心「摸上摸」升近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