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身作則 政治局7常委出行未封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由頁 北京報道)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日前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的細節曝光,當天7常委出行未清道封路「搞特殊」,而是與社會車輛一起行駛。5天後,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了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專家指出,政治局7名常委不搞特殊的這一行為正是轉變工作作風的具體體現,是新一屆領導集體對「八項規定」的踐行,向公眾展示了決心,有利於增強公眾的信任感。

車隊隨社會車輛行駛

透露7常委出行未清道這一細節的是中共十八大報告起草組成員、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他描述說,11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一起從中南海出發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作為這一展覽主辦單位的負責人之一,歐陽淞當天上午在展覽現場靜候參觀團隊到來。

歐陽淞等在等待中接到中央辦公廳電話,稱習總書記已從中南海出發。歐陽淞說「按感覺,從中南海到國家博物館,車隊大約只要5分鐘,可當天10分鐘過去了,也沒看到車隊到達。後來問了原因,原來路上,習近平等一行的車隊是隨著社會車輛一起行駛的,沿途沒有清道封路」。

歐陽淞介紹說,通常情況下,在北京行車如果清道封路,一般要封兩條車道,其中一條道讓車隊走,另一條道站著維持秩序的警察,社會車輛只能走其他車道,「一旦清道封路,交通會變得較擁擠」。

社會關注政壇新氣象

這一細節的披露,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及好評,歐陽淞評價說,「這雖是一次具體安排,一個小細節,但反映了新一屆黨中央集體良好的親民作風」。

十八大閉幕以來,中國政壇呈現的不少新氣象,已持續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並引發熱議。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內容涉及改進調查研究、改進會風、文風、出訪活動等八各方面。

相關新聞
以身作則 政治局7常委出行未封路 (圖)
習近平提出明年經濟五大重點 保增長求實 調結構求進 (圖)
大老山隧道申加價11% (圖)
專用袋徵垃圾費 三口家料月繳40元 (圖)
中俄合建核電站 田灣二期月內開工 (圖)
胡錦濤考察貴州 民生掛心頭 (圖)
粵爭建行政最透明先行區 (圖)
演講稿兩天寫成 莫言:就是講真話 (圖)
史學家:「慰安婦」正名「性奴隸」 (圖)
雲南17死礦難涉「雙違規」 (圖)
港台「黃金專線」 6年洗錢千億 (圖)
蘋果遭挑戰 諾基亞中移動結盟 (圖)
港「傲璇」設計師 奪建築奧斯卡 (圖)
《福布斯》權力榜 習近平躍升十大 (圖)
「賊商」放長線 呃1700萬珠寶 (圖)
中聯辦人員參加活動不互贈禮
工聯批房協趕絕小商戶 (圖)
國泰巴遭追尾 衝20米撞2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