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賊商」放長線 呃1700萬珠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呃了多間珠寶公司高達1,700萬的內地男子被押返紅磡商業中心搜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內地珠寶商在港開設公司,經多次交易取得本港數十家珠寶公司信任後,早前藉參加珠寶展,向不同珠寶公司商借鑽石及珠寶參展寄賣,詎料有人參展後挾贓失蹤,警方連日來接獲逾30間珠寶商報案,涉款逾1,700萬元,至前日終在落馬洲拘捕該名企圖潛逃返內地男子,並在其寓所起回逾400萬元珠寶鑽石,目前正設法追查其餘珠寶下落。

 被捕內地男子為姓嚴的30歲珠寶商,洋名John Yim,持雙程證來港,調查顯示他早於2010年在紅磡馬頭圍道紅磡商業中心4樓開了一間名為Diamond City「鑽石城」的珠寶公司,公司登記僅得其1人,主要與其他珠寶公司進行珠寶代理貿易生意。

珠寶展結束 「人間蒸發」

 上月底,該公司以參加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珠寶展為名,向數十間珠寶商或投資者商借鑽石及珠寶參展寄賣,並承諾在一連4日的珠寶展結束後歸還珠寶或交回交易所得收益,詎料珠寶展結束後有人卻「人間蒸發」失去聯絡,至昨日警方已先後接獲30多間公司報案,懷疑共有總值逾1,700萬元的鑽石珠寶被人騙去。

圖潛逃內地 落馬洲被拘

 警方接報後極為重視案件,九龍城重案組隨即接手偵辦。前日在落馬洲邊境管理站拘捕該名企圖返回內地的嚴姓目標男子,隨後將其押回寓所搜查,成功起回約值400萬元贓物。至昨午3時許,探員再將他押回位於紅磡的珠寶公司搜查,檢走2箱證物及一部手提電腦調查。

 調查期間,一名懷疑受騙的以色列猶太籍珠寶商Ishai Bettan剛巧上門擬了解情況。據Bettan表示,他從事鑽石生產商生意已有40多年歷史,5年前才透過香港代理做生意,今次損失25枚鑽石,共值30萬美元(折算約230多萬港元)。Bettan指珠寶生意講信用,估不到被騙徒處心積慮行騙。但其亦盛讚香港警察辦案效率高,能迅速拘捕騙徒,他希望警方能夠協助其起回部分鑽石,以減低損失。

警疑部分貨已偷運離港

 九龍城重案組第一隊署理警司鍾志明昨日表示,涉案騙徒事前曾與各受害公司多次交易,不排除有人利用對方的信任而進行詐騙,目前警方正設法追查其餘珠寶下落,不排除部分已被偷運離港。

 他呼籲其他曾與這間Diamond City公司交易而受騙的珠寶商,或發現有兜售不明來歷珠寶的市民,可致電2761 8282與警方聯絡。

相關新聞
以身作則 政治局7常委出行未封路 (圖)
習近平提出明年經濟五大重點 保增長求實 調結構求進 (圖)
大老山隧道申加價11% (圖)
專用袋徵垃圾費 三口家料月繳40元 (圖)
中俄合建核電站 田灣二期月內開工 (圖)
胡錦濤考察貴州 民生掛心頭 (圖)
粵爭建行政最透明先行區 (圖)
演講稿兩天寫成 莫言:就是講真話 (圖)
史學家:「慰安婦」正名「性奴隸」 (圖)
雲南17死礦難涉「雙違規」 (圖)
港台「黃金專線」 6年洗錢千億 (圖)
蘋果遭挑戰 諾基亞中移動結盟 (圖)
港「傲璇」設計師 奪建築奧斯卡 (圖)
《福布斯》權力榜 習近平躍升十大 (圖)
「賊商」放長線 呃1700萬珠寶 (圖)
中聯辦人員參加活動不互贈禮
工聯批房協趕絕小商戶 (圖)
國泰巴遭追尾 衝20米撞2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