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批房協趕絕小商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前排右二)批評房協趕絕小商戶,目的只為招徠集團式經營者,賺取更大租金利潤。前排左二為受影響的商戶蔡先生,右一為麥美娟。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租金持續高企,小商戶面對租金壓力,經營更見困難。一班房協轄下商場的商戶不滿房協更改規則,在沒有商談續約的情況下,便把舖位公開招租,隨時被大財團趕絕。他們昨日在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及麥美娟陪同下,約見房協開會討論。陳婉嫻批評房協出動多種「下三濫」手段趕絕小商戶,目的只為招徠集團式經營者,賺取更大租金利潤。

陳婉嫻:接10商戶投訴

 目前房協轄下共有28個商場,合共約500個商戶。陳婉嫻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按照以往做法,房協會在商戶租約期滿前3個月與對方商討續約事宜;但近日接獲約10宗商戶投訴,指他們尚有約半年才滿約,房協已帶人到商戶處「睇舖」,及後更把舖位公開招租,過程中從來沒有商討續約意圖;又向標書金額未達預期目標的現有商戶以「規格出錯」為由,要求他們再填寫,實則暗示他們自行提高投標金額,做法可恥。

麥美娟:稍後立會跟進

 麥美娟表示,不少商戶經營困難,每月只「賺份糧」,批評房協沒有考慮他們的苦況。她昨日與房協代表開會後,引述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指,把現有舖位公開招租屬一貫做法,但承認近日租務市場蓬勃,房協會檢討租務政策。麥美娟表示,工聯會稍後會在立法會內跟進。

茶餐廳:已用60萬換爐頭

 在黃大仙啟德花園商場經營茶餐廳11年的蔡先生表示,房協接手商場後,已跟對方先後簽了3份租約,每次都是約滿前3個月商討續租事宜,租金加幅約10%,目前月租20萬元。他稱租約期本於明年5月底才屆滿,但今年10月中已收到房協來信通知不獲續約。上月初更有人來「睇舖」,房協月中已把舖位公開招租。

 他表示,去年單是更換爐頭已耗掉60萬元,如最終不獲續租,將「血本無歸」,「我本來已填寫標書競投舖位,主動加租20%,但又擔心不敵大財團,不知如何是好」。

房協:優先考慮原有商戶

 房協昨日回應指,房協轄下商舖均根據公平、公正商業原則運作,租金按市場釐定。房協又稱,一直收到不少關於商舖招租的查詢,故會定期把個別商舖公開招租,尤其是一些已租予同一商戶若干年期的商舖;但強調原有商戶可入標,房協或優先考慮。

相關新聞
以身作則 政治局7常委出行未封路 (圖)
習近平提出明年經濟五大重點 保增長求實 調結構求進 (圖)
大老山隧道申加價11% (圖)
專用袋徵垃圾費 三口家料月繳40元 (圖)
中俄合建核電站 田灣二期月內開工 (圖)
胡錦濤考察貴州 民生掛心頭 (圖)
粵爭建行政最透明先行區 (圖)
演講稿兩天寫成 莫言:就是講真話 (圖)
史學家:「慰安婦」正名「性奴隸」 (圖)
雲南17死礦難涉「雙違規」 (圖)
港台「黃金專線」 6年洗錢千億 (圖)
蘋果遭挑戰 諾基亞中移動結盟 (圖)
港「傲璇」設計師 奪建築奧斯卡 (圖)
《福布斯》權力榜 習近平躍升十大 (圖)
「賊商」放長線 呃1700萬珠寶 (圖)
中聯辦人員參加活動不互贈禮
工聯批房協趕絕小商戶 (圖)
國泰巴遭追尾 衝20米撞2途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