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丫島礦場周五城規簡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規劃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上周就南丫島索罟灣前南丫石礦場,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本周五並會向城規會簡介有關建議及進行諮詢。研究地點位於索罟灣北岸,佔地約34.3公頃及擁有1公里長的海岸線,政府提出兩個初步方案,第一個方案預計提供約2,000伙或2,800伙,第二方案料提供約1,000伙。

 根據資料,政府希望將石礦場發展成一個綠化及可持續生活的海濱社區,並融合社區特色。今年3月至4月與地區組織溝通後,收集不少意見,包括盡量保護當地「無車」的鄉郊環境、5公頃人工湖要保留、地點不應發展大量住宅、可研究提供公私營房屋、可考慮研究地點與毗鄰的綜合發展區融合。

或建酒店拓展旅遊

 政府初步提出兩個發展方案,方案一是以房屋為主的「海灣居庭」,於20公頃土地上建屋,而就人工湖填平與否,政府提出兩個發展方向,提供單位數量分別為2,000伙及2,800伙,預料容納5,000至7,000人。方案二則是以旅遊及房屋為主的「海濱樂園」,提供約1,000個單位外,亦建有低密度酒店。

相關新聞
屯門前戲院拆售 呎價逾7萬 (圖)
新地將軍澳土儲400萬呎 (圖)
測量師會進軍前海商機 (圖)
南丫島礦場周五城規簡介
內地客擲324萬BSD購匯賢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