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舖租狂加 米芝蓮食肆迫遷商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Gaia Group Management Ltd.市場部經理何嘉慧,新煮意集團營運總監郭漢平,信和集團租務部總經理陳欽玲,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創辦人麥桂培。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詩韻) 本港飲食業經營挑戰屢現,除受人工成本困擾外,租金之高更令各大東主負擔加重。就連米芝蓮星級食肆也不例外。一顆星暗藏另一種負擔,企業生意好,業主狂加租,有星級食肆直嘆地舖租金簡直「離譜」,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家常便飯、Bene Pizza + Pasta等「星」級食肆面對舖租雙位數「升」,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位於旺角的總店也不保,最終選擇進駐商場。

 奧海城最近大做商舖重組策略,2012年共有31個新租戶進駐該商場,若以面積計算,引進最多的屬飲食業,連多間米芝蓮食肆都能請到手,其中包括米芝蓮2013星級食肆「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米芝蓮星級食肆「季季紅風味酒家」同系之創意廣東食府─「家常便飯」,還有意式餐廳「Bene Pizza + Pasta」。信和集團租務部總經理陳欽玲指,星級食肆的店舖租金屬可接受的市場價格,未來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米芝蓮食肆。

添好運:租金呎價之高「離譜」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老闆兼主廚麥桂培表示,現時位於旺角的總店將移師至奧海城,新舖約2,300呎,比舊舖大逾1倍。被問及舊舖租金加幅時,他只回應希望租金成本佔銷售額在10%範圍內,若超出企業將會難以經營。不過就該區鄰近店舖的租金來看,已經超越10%的指標,金額約十餘萬,租金呎價之高簡直「離譜」。

 除租金外,選擇商場還考慮到人流、消費等問題。麥桂培指,搬遷的另一個原因是自己想繼續擴充生意,所以選擇不續租旺角店,只經營到明年1月。新店投資額至少200萬元以上,未來將打算再增一家分店。

奧海城平均人流32萬人次

 雖然飲食業聘請員工逐漸困難,但奧海城「家常便飯」店內比起灣仔店人手增雙倍,該店增加生意額之法主要靠不斷研製新菜式,以營養豐富、無味精添加的創意小菜、足料靚湯為賣點。新煮意集團營運總監郭漢平表示,店舖投資約400萬元。比較現時人均消費約120元,有信心奧海城分店有增長。另外,「Bene Pizza + Pasta」則為以大眾化價錢、提供意國休閒風情環境的餐廳。

 總結奧海城2012全年表現,陳欽玲指,商場人流及營業額分別錄得25%及17%升幅創新高,全年推廣費4,000萬元。現時奧海城平均平日人流為32萬人次,預計今年11月及12月聖誕黃金檔期的人流合共2,200萬,增幅高達20%。此外,預期2012年全年商場的營業額18億元,較2011年增長17%,而11月及12月營業額更會上升至約4億元,升幅為20%。

相關新聞
習近平:破利益固化藩籬 敢涉險灘啃硬骨頭 (圖)
握市民手問生活 撫嬰孩臉逗開心 (圖)
習近平以身作則「八規定」 親民不擾民 (圖)
金管局單日兩入市共注資120億 (圖)
兩電元旦加費 借節能賺到盡 (圖)
海外華媒聚濠江 團結互信共發展 (圖)
有用因無用 莫言勝萬言 (圖)
匯控洗黑錢案 賠149億和解 (圖)
中大驗血「名偵探」 析DNA提早擒癌魔 (圖)
新疆劫機案3犯判死1囚終身 (圖)
京廣高鐵26日正式開通 (圖)
流動富豪移居亞洲 星洲勝港成首選 (圖)
全球權威測試 港童閱讀能力膺冠
簡炳墀大宅遇竊 失財物200萬 (圖)
特首:新東北成公屋「主產地」 (圖)
內地客買花膠 黑店宰客8千元 (圖)
海外看中國 「強勢進取」國家 (圖)
舖租狂加 米芝蓮食肆迫遷商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