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參觀新居屋 稱房策陸續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首昨參觀「綠悠雅苑」模擬單位,仔細詢問了有關住宅的設計和裝修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房協首個「置安心」項目的青衣「綠悠雅苑」將於下星期派表發售,28日接受申請。上任後積極推動房屋政策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上午亦特意去到「綠悠雅苑」地盤參觀,實地了解工程的最新進展。他在參觀時形容,「綠悠雅苑」這類項目的設計、價錢、面積,很符合香港中產階層,「如一房單位,有400多呎實用面積,其實是完美的」,笑言最好這類項目可以在香港起多十個八個,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又暗示他未來會宣布的一系列其他的房屋政策和措施,希望該些措施能夠好像「綠悠雅苑」般一一實現,為解決香港人的上樓和買樓問題做到一些初步成績出來。

 青衣「綠悠雅苑」近1,000個單位將在下周派表,是近年首個全新以出售為目標的政府資助房屋項目,價格為市價七成。

提醒預位回收垃圾

 在房協主席鄔滿海和行政總裁黃傑龍陪同下,梁振英昨日到「綠悠雅苑」地盤,現場了解這項目的最新進展,並參觀模擬單位,又仔細詢問了有關住宅的設計和裝修安排,如建立單位的門口不會裝有鐵閘。在一房的示範單位內,項目人員介紹,新單位會附送3爐頭煮食爐、抽油煙機、整套廚櫃,並就洗衣機和冰箱設計好專用的位置。梁振英並提醒項目人員,要為項目預留地方予垃圾回收,稱現在許多地方做回收不只是傳統的3類,還有廚餘。

處理房屋問題如「常餐」

 隨後,梁振英發表網誌,談到香港房屋問題,形容上任5個月以來,每天除了主持各個會議和出席活動,處理房屋問題是他每日工作的「常餐」。「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我們不能讓房屋問題繼續惡化,因此,解決房屋和相關的土地問題是刻不容緩」。

 他表示,這幾個月,自己和政府團隊在解決房屋問題上用心盡力,除了以短中期措施增加樓房和土地供應,亦實行需求管理,推出新一輪的特別印花稅和買家印花稅,以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讓樓市平穩發展。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亦已密鑼緊鼓展開工作,就房屋發展的長遠規劃和社會未來對不同類型的公私營房屋需求作全面評估及深入分析。

港住屋發展史是進步史

 「這些工作只是一個開始,我的政府會繼續適時地推出其他政策措施,落實我政綱中協助基層上樓、協助中產置業的承諾」。他強調,特區政府下決心要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我以前說過,香港的住屋發展史是進步史,不是退步史,也不是停滯史」。他和他的團隊有信心,亦有決心解決房屋問題,「我懇切希望各位能夠和我們一起建設好這個屬於700萬人的家,寫好這篇進步史!」

張炳良:白表免補買夾屋需慎研

 為增加房屋供應,特區政府推出過渡期措施,於明年抽出5,000名居屋白表申請人,可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有建議要求容許買家可免補價購買夾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昨日在書面答覆立法會質詢時表示,目前夾屋無第二市場,當局需要小心研究有關建議,並考慮政府的房屋政策、有關建議對房屋市場可能造成的影響等。

相關新聞
港最低工資時薪加至30元 惠22萬打工仔 (圖)
習近平:按打仗標準治軍 (圖)
習近平視察前海 鼓勵大膽創新 (圖)
習近平總書記肯定香港「助推器」作用 (圖)
朝鮮成功發射衛星 美日韓譴責 (圖)
「12」世紀示愛日 港696對新人註冊 (圖)
IMF警告 樓價是港最大風險 (圖)
媒體揭雷政富墮商人桃色陷阱 (圖)
復旦研發「纖維電池」讓衣物發電 (圖)
國台辦:學界可先探討兩岸和平協議 (圖)
各央行QE成癮恐爆金融危機
美槍手商場掃射 殺2人自轟亡 (圖)
區璟智:逾6600億人民幣留港 (圖)
煙花蠟燭當玩具賣 3店主被捕 (圖)
港生活費全球排名超紐約敦倫 (圖)
梁振英參觀新居屋 稱房策陸續來 (圖)
憂釀管治危機禍港 立會否決對特首不信任動議 (圖)
南丫島海難調查 兩船相撞前望見對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