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國新萬金自由區在港推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韓國新萬金投資說明會,韓國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廳廳長禹時彥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韓國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昨日在港舉辦投資說明會,希望在製造業、綠色產業、旅遊休閒等方面吸引香港、內地等地的投資者前往投資。

 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於08年5月6日批准成立,是韓國最後一片大規模國家所有土地,位於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市扶安郡一帶,佔地面積50.4平方公里,其發展定位是「東亞的未來型新興產業和旅遊休閒產業的核心區」。世界最長的新萬金防波堤就是位於該區,長度達33公里。

冀製造旅遊業等吸引兩地投資

 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廳廳長禹時彥昨日在港出席「2012韓國新萬金投資說明會」時表示,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毗鄰中國、日本和俄羅斯等巨大市場,距離中國青島僅560公里,飛行距離2小時以內人口100萬人以上的城市有51個,半徑1,200公里以內的居住人口有7億人。

 禹時彥指出,新萬金實施綜合保稅區待遇,可減免原材料關稅,通關便捷。他續稱,由於新萬金的不少土地是填海圍墾所得的國有土地,土地價格較韓國其他地方便宜。他說,在新萬金投資的客商可採取直接購入土地和租賃土地的方式,而一旦在韓國購入土地,則屬永久擁有,沒有期限。土地租用方面,可先簽50年,然後再續簽50年。

購入韓國土地 屬永久擁有

 新萬金群山經濟自由區廳企劃調整部部長柳熙頭亦在說明會上表示,該區共規劃群山國家產業園區、新萬金產業園區、新萬金旅遊園區和古群山群島地區。群山國家產業園區主要引進汽車、造船和機械等行業,目前世界最大的造船企業現代重工和塔塔大宇商用車等已確定入駐該區。

 柳熙頭續稱,新萬金產業園區擬作為知識創造型產業和環保型產業來發展,包括材料、機械、汽車和造船等尖端產業以及太陽能、風力發電、燃料電池等可再生能源產業集群。

現代重工和塔塔大宇車入駐

 據柳熙頭介紹,新萬金旅遊區將興建高爾夫球場、主題公園、會議中心、文化及演藝設施。至於古群山群島地區,將開發新萬金防波堤、邊山半島國立公園等旅遊景點。他並透露,古群山群島地區還擬研究興建賭場等國際娛樂設施。

 昨日香港地產、工程、環保和金融等各界人士出席了說明會,其中包括香港地產學會會長謝賢程、中國光大國際助理總經理錢曉東、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學會主席陳少康等嘉賓。

相關新聞
韓國新萬金自由區在港推介 (2012-12-14) (圖)
借港作橋 目標做東亞經濟橋頭堡 (2012-12-14) (圖)
熱情接待 (2012-12-14) (圖)
邵商大會簽127項目涉523億 (2012-12-14) (圖)
大豐物流項目在港簽資240億 (2012-12-14) (圖)
穗膺「最中國創意名城」稱號 (2012-12-14)
世界輸電量最大特高壓工程投運 (2012-12-14) (圖)
偉創力購摩托羅拉天津工廠 (2012-12-14)
西咸新區港澳引資562億 (2012-12-12) (圖)
宋河推線上旗艦店 (2012-12-12) (圖)
江西推進工業化信息化融合 (2012-12-12)
長春香格里拉辦慈善集市助貧童讀書 (2012-12-12) (圖)
四川汽車首10月產銷破千億 (2012-12-12)
美企簽四川邛酒明春銷美 (2012-12-09) (圖)
湖南「海聯三湘行」引資逾20億 (2012-12-09) (圖)
漢能攜氣候組織倡清潔能源 (2012-12-09)
西咸新區灃東新城 161億民生項目開工 (2012-12-09)
吉林辦長吉圖開發區會議 (2012-12-09)
鄭州冀成棉花市場風向標 (2012-12-08) (圖)
寧波刷新中國超級稻紀錄 (2012-1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