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搵快錢頂毒癮 劫殺老戶主原是鄰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案組探員在軍裝警員協助下安排疑兇返回兇案現場重組案情。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黃大仙橫頭磡h日前發生令人髮指的冷血入屋劫殺案,八旬的男戶主因撞破劫案而被重創頭部,最終不治,女戶主亦受重傷。兩名疑匪其後被捕。警方昨日證實,其中1名疑犯原為同樓低層的鄰居,染有毒癮多年,疑有人「癮起」,急於搵快錢購買毒品頂癮而糾黨找尋目標犯案。探員昨將疑犯押回現場重組案情及搜屋時,有街坊即場唾罵疑兇無人性,「最好判佢]終身監禁」,以慰死者在天之靈,警方已落案控告2人謀殺、入屋行劫及嚴重傷人罪名。

重組案情突癮起 押飲美沙酮

 涉嫌被捕的2名疑犯分別姓謝(52歲)及姓黃(50歲),前晚同在灣仔區一間藥房購買藥物時被捕,據悉2人均為癮君子,並有多次盜竊案底,但無黑社會紀錄,相信是首次合作犯案。2人經通宵扣查後,於昨日下午2時許疑毒癮發作,須由多名警員押離黃大仙警署,往新蒲崗柏立基健康院飲美沙酮。

逐層尋無上鎖單位爆竊

 至下午3時許,多名探員首先將謝姓疑犯押回宏頌樓住所搜查,停留約1個半小時後離開。下午5時許,探員再將謝姓及黃姓疑犯先後押回劫案單位重組案情,吸引大批居民圍觀議論紛紛,有人盛讚警方破案神速,亦有人痛斥疑兇惡行「無恥、無人性……」要求嚴懲以慰死者在天之靈,「最好判佢]終身監禁」。

 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周德財警司昨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2名疑犯上周四犯案時並無特定目標,他們在大廈逐層找尋沒有上鎖的單位進行爆竊,呼籲住客應提高防盜意識,鎖好門窗,以免賊匪有機可乘。

八旬翁返家撞破劫案被毆

 周警司又透露,事發時事主夫婦的單位鐵閘及大門都未有上鎖,謝姓疑犯於是入屋搜掠,而黃姓同黨則在屋外把風,期間獨自在屋內休息的七旬女戶主發現有賊入屋,大聲呼叫求救,結果慘遭拳打腳踢至重傷,倒臥床上不能動彈。未幾,八旬男戶主返回寓所撞破劫案,把風同黨即尾隨入屋,再合力將男戶主圍毆,並重創其頭部,2名疑兇隨後掠去一批財物,包括手機、八達通卡、身份證及2萬元現金,並沿梯間逃離大廈。

 案發後,82歲徐姓男戶昏迷送院留醫2日,至前日凌晨證實傷重死亡,而女戶主亦告重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由於案情嚴重,警方重案組接手展開全方位調查,由於懷疑兇徒是區內癮君子,探員很快鎖定居住同座大廈低層的可疑人物,至前晚7時許終在灣仔區拘捕2名疑犯,並在他們身上及宏頌樓與何文田的住所檢回案中大部分贓物。

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更大勇氣推改革 (圖)
明年宏調政策定調:積極財政穩貨幣 (圖)
自民黨大勝 日本更右轉 (圖)
與百民論房策 特首研提高地積比 (圖)
梁振英強調「有錯要認」 贏回港人信任 (圖)
鮮牛百蚊斤 港研引競爭 (圖)
冷血屠夫11槍轟斃幼兒 死者包括6歲華裔女 (圖)
拯救A股 市場化唯一出路 (圖)
寧波6層高住宅倒塌一死 (圖)
反對派僭建拒交代 何來誠信? (圖)
中國最大漁政船釣島領海執法 (圖)
中美德「三國演義」牽動全球 (圖)
搵快錢頂毒癮 劫殺老戶主原是鄰居 (圖)
O記「鐵索」拘56人 破武器庫檢10開山刀 (圖)
維港聖誕燈飾 燈泡增電耗反降 (圖)
擁「慧君腦」「星如拳」 財爺叫港人不要怕 (圖)
民記議員辦 盼似便利店 (圖)
全港茤6.7萬 28萬戶蝸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