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基會展開台商關懷之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中森在泉州台商投資區題字「兩岸合作 共創輝煌」。香港文匯報記者林舒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泉州報道)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返台短暫休息一日後,18日上午旋即趕赴福建,展開4日「閩南台商關懷之旅」。他透露,海基會已將大陸劃分為八個工作區塊,明年初將繼續開展大陸各地之旅,增進對台商的了解。

 海基會近期接連赴大陸長三角、珠三角,了解台商轉型情況和台屬、台商子女生活情況。此次是林中森入主海基會後的首次福建之行,安排走訪泉州、漳州、廈門8家台企,涵蓋食品、光電、鋼材等產業領域。隨行團員包括「陸委會」副主任委員林祖嘉、海基會經貿處處長陳榮元等。一行人昨天走訪泉州台商投資區,了解產業佈局。

 林中森表示,通過和台商的接觸,了解到台商的心聲主要分為三個部分:第一是台商們自立自強,努力經營自己的企業;第二是台商感受到大陸各地政府和相關部門對經濟發展的重視,對台商發展的鼓勵和支持,對他們反映的情況也給予善意回應;第三是台商對島內相關部門的期待,島內相關部門會和大陸有關部門共同努力輔導台商升級轉型。 

 此外,祖籍福建漳州的林中森18日中午與福建省副省長陳樺會面時,獲贈一冊再版印行的福建存世最早的地方志《三山志》。

相關新聞
首個台灣經貿辦在滬掛牌 (圖)
民進黨首次主動邀約台商
海基會展開台商關懷之旅 (圖)
兩岸文化論壇首召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