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嚴寒上山 為藏童送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青林(中)2007年9月在四川仁壽縣政府政務服務中心視察。 網上圖片

 在川主政期間,很多四川民眾都認為杜青林是一個不講大道理的書記。對於四川百姓的疾苦,杜青林總會從最細微處予以關心。

 在四川,藏區的穩定和發展歷來是省委書記的重點工作之一。2007年1月,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杜青林就冒著嚴寒,日行千里,來到了海拔3,500多米的阿壩州壤塘縣大骨節病區,看望慰問患病的藏族群眾。

 在尕多鄉尕多村莫洛的家,杜青林面對身患大骨節病、行動困難的莫洛、卓巴姐夫婦,關切的詢問「痛的時候有沒有藥吃?」「病情有沒有緩解?」「能不能自己吃飯、洗臉、梳頭?」「冬天有沒有棉被?」

 當天,在得知當地有些小孩才十多歲就得了大骨節病時,杜青林立即指示當地官員「少年兒童是大骨節病防治的重中之重,對他們一定要倍加保護,絕不能讓群眾一代一代痛苦下去」。說罷,杜青林親手將一包包止痛藥、一件件棉被送到了患病群眾的手中。

春節看望下崗工人

 在此次調研過後,四川省正式啟動了阿壩州大骨節病綜合防治試點工作。大骨節病的防治工作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除了藏區的穩定,困難群眾的生活狀況也是杜青林所關心的。

 2007年春節,杜青林來到了原樂山造紙廠下崗工人鄭金文的家。進屋坐下後,他立刻關切地問鄭金文:「買肉了嗎?過年有雞、有魚嗎?」當看到貧困職工廖洪昌夫妻倆仍住在僅10餘平方的單身宿舍時,杜青林又詳細詢問廖洪昌的生活情況:「廠裡現在還開工資嗎?」「能拿多少錢?」「平時做飯怎麼辦?」「有什麼困難需要政府幫助?」樸實的話語,讓廖洪昌的心中充滿暖意。

相關新聞
尤權掌福建 利提升兩岸經合層次 (2012-12-20) (圖)
尤權簡歷 (2012-12-20)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2012-12-20) (圖)
彭清華簡歷 (2012-12-20)
代省長李小鵬:能源助山西轉型 (2012-12-20) (圖)
李小鵬簡歷 (2012-12-20)
巴音朝魯任吉林代省長 (2012-12-20) (圖)
巴音朝魯簡歷 (2012-12-20)
戴北方出任深圳副書記 (2012-12-20) (圖)
中央書記處書記系列專題 (2012-12-20) (圖)
杜青林 踏遍川蜀人未老 心繫基層恤民情 (2012-12-20) (圖)
急民所急 投入千億助民生 (2012-12-20) (圖)
冒嚴寒上山 為藏童送藥 (2012-12-20) (圖)
輕車簡從無迎送 海南百姓口傳誦 (2012-12-20) (圖)
「應付上級勞民傷財是罪惡!」 (2012-12-20) (圖)
杜青林簡歷 (2012-12-20)
杜青林金句: (2012-12-20)
東江源調查系列三之三 (2012-12-20) (圖)
國家巨資護水! (2012-12-20) (圖)
護源有代價 村中無溫飽 (2012-1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