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採訪花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沒睡好,對鋪的妞也一樣,她看《十三釵》流淚,一晚上沒有卸妝。我也抱著對明星內心的蒼白,沒思考太多就下了火車,直奔麗江束河COART亞洲青年藝術現場。到達目的地後,時間還很早,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蜷起身子鑽進被窩裡小憩一下。寒氣在幾個操四川口音的服務員中逐漸退去,我掀起簾子打探一下,陽光、屋頂、玻璃房映入眼簾。晚十一點,場子來了一群又一群人,一個西裝男士從身邊走過,回望兩眼,是李亞鵬,他帶著幾個好朋友在院子裡烤起火來。

 院子裡全是想採訪他的媒體,屋裡繁忙屋外等。在烤太陽消磨時間時,王菲來了。她蹓躂到三樓頂看風景、合影,嬉笑下樓後便趕往機場,李亞鵬隨後迎出來,記者看有戲,他輕輕嘀咕幾句回屋子裡。「全世界如果只有一家媒體就好了,」他笑言。始終還是有一點藝人的光圈,李亞鵬做起事來太容易受關注,但樂觀一點想的話,這或許也是其他企業家所不具備的資源。

 李亞鵬四十歲了,工作之餘喜歡圍棋,書房有很多書,他說自己讀的書很雜,不同的階段也會有不同的偏愛,但一直以來讀書不輟的原因也就是那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從書中真正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他說理想很重要,但理想的實現是需要前提條件的。他說對創新性的東西感興趣,因為喜歡在藍海裡游泳,不喜歡在深海裡做別人做過的事。所以,他做了很多不一樣的事,儘管賠了一千多萬。

相關新聞
李亞鵬 慈善雙刃劍 (2012-12-22) (圖)
採訪花絮 (2012-12-22) (圖)
「自由野」中的唐納天 (2012-12-22) (圖)
舞癡陳愛蓮 六十年藝術人生掃描 (2012-12-15) (圖)
獨立音樂新生代(四):張四十三的「角頭」夢 (2012-12-15) (圖)
龍應台:我的香港,我的台灣 從作家到文化決策者的身份轉換 (2012-12-08) (圖)
《我的香港,我的台灣》講座內容節選 (2012-12-08) (圖)
陳凱歌 慈悲始於對個體的觀照 (2012-12-01) (圖)
用音樂改變世界 (2012-12-01) (圖)
務實至誠楊耀忠 透視本土文化環境 (2012-11-24) (圖)
王俊傑 音樂詩人的漫長旅程 (2012-11-24) (圖)
艾敬 以愛為名 華麗轉身 (2012-11-19) (圖)
名家說艾敬 (2012-11-19) (圖)
世界友人齊聚樂山 緬懷文化巨人郭沫若 (2012-11-19) (圖)
葉永青的快意江湖 (2012-11-17) (圖)
人物介紹: (2012-11-17) (圖)
《飛快流逝的鄉土》 (2012-11-17) (圖)
《孔雀》 (2012-11-17) (圖)
《赭石山水》 (2012-11-17) (圖)
用樂器來唱歌 (2012-1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