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商會座談 羅康瑞分享奮鬥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潮州商會邀羅康瑞座談「團結建港」,賓主留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假會所大禮堂舉行了第三場「團結建港」座談會,邀請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到會,與會董及同仁分享他在香港和內地創業和發展事業的心得體會,同時解答商會首長和會董的提問。

白手起家 闖上海創「新天地」

 羅康瑞白手起家,1971年創辦瑞安集團,1984年進入內地市場,展開上海的事業,創辦了「上海新天地」項目,譽滿大江南北。去年,他為了保育及推廣佛山獨特的詠春文化,出錢出力,積極介紹詠春的精要及法道,並將箇中理念融入生活和公司管治上。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周振基感謝羅康瑞百忙之中撥冗蒞會,為該會介紹他的成功經驗和奮鬥史。與會同仁對了解羅康瑞的成功經驗興趣甚高,會董蕭成財、高明東、張少鵬、許慶得、陳德寧、吳茂松,以及婦女委員會姚逸華等圍繞著瑞安集團如何進入內地市場、如何看待內地未來經濟發展趨勢、如何將在內地的成功經驗運用到香港、如何從詠春拳的精要和法道取得應用於商務上,熱烈提問。

 羅康瑞認真地聽取了問題,並作了詳細而風趣的解答,他表示,香港最重要的是思考未來應走一條甚麼樣的發展道路,應當意識到香港已經到了需要改變、容許改變的時候,只有這樣,才能令香港在全球經濟環境充滿變數的局勢下,繼續保持強大的競爭力。

曾邀梁振英鄧國威分享經驗

 香港潮州商會第四十八屆會董會推出「團結建港」系列座談會以來,分別邀請了特首梁振英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任嘉賓,與同仁分享經驗。

 出席座談會的尚有張成雄、陳智文、陳有慶、蔡衍濤、許學之、藍鴻震、林輝耀、歐陽成潮、陳捷貴、陳蕙婷、張俊勇、黃順源、馬僑生、陳振彬、葉振南、周博軒、蕭成財、馬清楠、蕭楚基、陳偉泉、胡炎松、章曼琪、陳愛菁、陳德寧、林世豪、邱子成、馬照祥、柯成睦、魏偉明、陳森利、黃華燊、羅少雄、許平川、陳生好、趙錦章、周厚立、吳茂松、張少鵬、張敬慧、蔡少偉、丁志威、余秋偉、李志強、佘英輝、紀英達、許慶得、許禮良、陳澤華、廖坤城、蔡敏思、鄭敬凱、鄭毓和、姚逸華、劉美珍、賴冠霖、陳裕德等。

相關新聞
香港茅台會宴賀11周年 (2012-12-27) (圖)
高氏港澳宗親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2-12-27) (圖)
潮州商會座談 羅康瑞分享奮鬥史 (2012-12-27) (圖)
工展會「中學生廣告創作賽」頒獎 (2012-12-27) (圖)
新界傑生頒獎 48人獲嘉許 (2012-12-27) (圖)
名媛義賣名牌助樂施會扶貧 (2012-12-27)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12-12-26) (圖)
廠商會與駐滬經貿辦交流 (2012-12-26) (圖)
港媒訪騰訊及中大深研院 (2012-12-26) (圖)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2012-12-26) (圖)
籌善款逾9,000萬 歡樂滿東華頒獎 (2012-12-26)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京出版集團港首辦精品書展 (2012-12-25) (圖)
女童軍元朗分會執委就職 (2012-12-25) (圖)
閩青聯晉江鄉會分享創業路 (2012-12-25) (圖)
封開鄉會贊助聾聯大會 (2012-12-25) (圖)
莊啟程小學理財劇場賽奪冠 (2012-12-25)
頒發紀念品 (2012-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