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慶回歸青年書畫展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心連心、中國情」國際大型青年優秀書畫展,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中國太平洋經濟合作總裁會於日前舉辦「心連心、中國情」國際大型青年優秀書畫展暨大型拼圖活動。是次活動由民政事務局轄下之香港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展出不同國籍、種族青少年之傑出書畫作品,藉書畫藝術,頌揚各地青少年之間的淳樸友誼及對五千年中華文明的熱愛。

鄭耀棠潘永華韓淑霞等主禮

 開幕儀式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潘永華、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以及中國工商銀行(亞洲)獨立董事、香港大學校董袁金浩主禮及頒獎。

 本次活動包括3個項目︰大型拼圖比賽、「心連心、中國情」國際大型青年優秀書畫展及勵志講座,旨在宣揚世界和平、民族和諧、熱愛祖國及慶祝香港回歸。同時,主辦單位希望藉著書畫交流,促進健康青少年和殘障青少年心連心、中國青少年與世界各國青少年心連心、全國各民族青少年心連心、華僑華裔和港澳台青少年與內地青少年心連心,體現維護世界和平及建設和諧社會的共同心願;與此同時,提倡弘揚中華文化,將世界各國視覺藝術在香港融為一家,以提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之文化氣氛,促進本港發展成為集東西方文化的藝術中心。活動自今年6月開始籌備,反應踴躍,合共收到數千幅世界各地青少年的書畫作品,其中挑選了180幅優秀作品於會場內展出,更於開幕儀式後進行頒獎。

200學生拼圖創健力士紀錄

 書畫展另一焦點是由近200名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生同心協力,以6小時接力把568,560塊小拼圖拼成超巨型大拼圖,總面積約為147.41平方米,塊數更超越了越南2011年所創下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何家渭感謝羅康瑞朱玲玲

 中國太平洋經濟合作總裁會副秘書長何家渭表示是次活動的成功,全賴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也體現青少年無分國籍、種族、膚色及傷健的共融。他亦想藉著機會衷心感謝兩大贊助機構瑞安集團的羅康瑞及朱玲玲伉儷以及心連心行動慈善基金的鼎力支持。他希望是次活動能加深青少年對書畫藝術及中華文化的認識和熱愛。

相關新聞
安徽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2-12-28) (圖)
慶回歸青年書畫展開幕 (2012-12-28) (圖)
兩岸四地經合交流峰會 (2012-12-28) (圖)
港僑聯迎廈門僑聯主席一行 (2012-12-28) (圖)
鎮江貿促會訪港洽商合作 (2012-12-28) (圖)
鶴山婦女兒童基金會訪油尖旺婦會 (2012-12-28) (圖)
香港茅台會宴賀11周年 (2012-12-27) (圖)
高氏港澳宗親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2-12-27) (圖)
潮州商會座談 羅康瑞分享奮鬥史 (2012-12-27) (圖)
工展會「中學生廣告創作賽」頒獎 (2012-12-27) (圖)
新界傑生頒獎 48人獲嘉許 (2012-12-27) (圖)
名媛義賣名牌助樂施會扶貧 (2012-12-27)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 (2012-12-26) (圖)
港僑聯婦委邀二戰保育生聯歡 (2012-12-26) (圖)
粵政協港委員賀同仁獲授勳 (2012-12-26) (圖)
廠商會與駐滬經貿辦交流 (2012-12-26) (圖)
港媒訪騰訊及中大深研院 (2012-12-26) (圖)
世界晉江同鄉返閩懇親 (2012-12-26) (圖)
籌善款逾9,000萬 歡樂滿東華頒獎 (2012-12-26)
張氏宗親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