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80後億萬富翁捨身救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光華生前照片。 網上圖片

 正是風華正茂的年華,正是意氣風發的年華,浙江永康河北籍80後億萬富翁杜光華為救一名落水員工,奮不顧身跳進冰冷的華溪,員工得救了,他卻再也沒能回來。他的生命定格在了最美好而又令人惋惜的31歲。昨日,杜光華的遺體在他的祖籍河北省安平縣安平鎮中大良村下葬。

 杜光華今年31歲,到浙江永康創業已有10多年,其在老家安平的企業註冊資金5000萬元人民幣,年產值超億元。「見義勇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兒子做得對,我為有這樣一個兒子感到驕傲。」杜光華年近60歲的父親杜澤生強忍著悲痛說。

「身家有價,情義無價」

 25日上午7時半,大廣高速饒陽高速口,60多輛貼著白花的轎車一字排成長隊,默默地等待著從浙江永康「歸來」的杜光華。他們是杜光華的親人、朋友、同鄉和生意伙伴,他們從電視、報紙、網絡看到報道,自發到高速口迎接杜光華「回家」。

 杜光華的事跡被網友稱為「富者的表率,義者的典範」、「身家有價、情義無價」、「最美老板」、「最美安平人」。在安平縣,一篇題為《河北安平80後好老板浙江救人獻身》的帖文一天之內被點擊了7萬多次。

 為緬懷英雄,激勵後人,安平縣委、縣政府授予杜光華「捨己救人好青年」稱號,永康市授予杜光華「見義勇為勇士」稱號。 ■中新社

相關新聞
補鞋24年「補」出4套房 (2012-12-28) (圖)
浙江:80後億萬富翁捨身救員工 (2012-12-28) (圖)
台灣:「猛男」竟是女同志 黃金剩女被騙170萬 (2012-12-28)
ATM機還是公廁? (2012-12-28) (圖)
廣東:保護動物當寵物 穗市民獲刑半年 (2012-12-28)
四川:長江大橋曝橋墩懸空 承建方稱很穩固 (2012-12-28)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2012-12-27) (圖)
四川:盲夫照顧癌妻 全靠感覺摸索 (2012-12-27)
登高迎新年 (2012-12-27) (圖)
河南:「中國第一重」切胃減肥 (2012-12-27) (圖)
廣東:女士穿「防狼鞋」被拒登機 (2012-12-27) (圖)
賣雞收回假幣 廣西老漢氣死 (2012-12-23)
重慶:警車開道搶救病嬰 無車避讓嬰兒夭折 (2012-12-23)
河南:民政局長跪勸露宿老人 (2012-12-23)
四川:地鐵再現「刀片客」 專割女士衣服 (2012-12-23)
四川:中國版「比薩斜塔」 歷3次地震不倒 (2012-12-23)
女孩為肺癌老人人工呼吸 (2012-12-22) (圖)
廣東:夫妻「末日」表忠誠 互吐真言後互毆 (2012-12-22)
台北:冒充裝潢工神偷欲盜周杰倫豪宅 (2012-12-22)
新疆:少女獲「撲克牌記憶」世界冠軍 (2012-1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