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振民去信胡家驃律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家驃與家人合影。

尊敬的胡律師:

 非常感謝您和夫人胡楊曉鳳女士12月4日專程來清華大學參加「清華大學名譽校董」聘任儀式。我們很榮幸您能夠接受聘任,擔任清華大學名譽校董,為清華大學和清華大學法學院的發展貢獻您的智慧。

 我代表法學院特別感謝您和您父親胡寶星爵士的大力支持,使得我們可以建設一個新的法律圖書館。新法律圖書館建築面積達到10000平方米,將是中國乃至亞洲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的法律專業圖書館。

 習近平先生12月4日在紀念中國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0周年大會的講話中指出,「憲法與國家前途、人民命運息息相關」。「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發揮法治在國家治理和社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可見,建設法治已經成為全體國民的共識。要建設法治,必須要有大批好的法律人才;而培養好的法律人才,必須要有好的法學院;好的法學院,必須要有好的法律圖書館。世界一流法學院無不都有一流的法律圖書館。因此,您和您父親對清華法學院的支持,不僅是對清華的支持,不僅世世代代的清華學子受益,而且是對中國法學教育和中國法治的支持和承諾。

 清華大學法學院1995年復建以來,一直得到香港法律界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巨大進步。在今年英國QS全球法學院排名中,我們名列全球第26名,進入全球30強。但是我們深知與英美老牌法學院相比還有很大差距。我真誠希望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把清華法學院早日建設成為中國最好、世界一流的法學院,為依法治國,建設法治國家培養大批優秀的法律人才,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再次致以誠摯的感謝!

王振民

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

2012年12月

相關新聞
胡家驃 中國首間法律圖書館的推手 (2012-12-29) (圖)
王振民去信胡家驃律師 (2012-12-29) (圖)
李亞鵬 慈善雙刃劍 (2012-12-22) (圖)
採訪花絮 (2012-12-22) (圖)
「自由野」中的唐納天 (2012-12-22) (圖)
舞癡陳愛蓮 六十年藝術人生掃描 (2012-12-15) (圖)
獨立音樂新生代(四):張四十三的「角頭」夢 (2012-12-15) (圖)
龍應台:我的香港,我的台灣 從作家到文化決策者的身份轉換 (2012-12-08) (圖)
《我的香港,我的台灣》講座內容節選 (2012-12-08) (圖)
陳凱歌 慈悲始於對個體的觀照 (2012-12-01) (圖)
用音樂改變世界 (2012-12-01) (圖)
務實至誠楊耀忠 透視本土文化環境 (2012-11-24) (圖)
王俊傑 音樂詩人的漫長旅程 (2012-11-24) (圖)
艾敬 以愛為名 華麗轉身 (2012-11-19) (圖)
名家說艾敬 (2012-11-19) (圖)
世界友人齊聚樂山 緬懷文化巨人郭沫若 (2012-11-19) (圖)
葉永青的快意江湖 (2012-11-17) (圖)
人物介紹: (2012-11-17) (圖)
《飛快流逝的鄉土》 (2012-11-17) (圖)
《孔雀》 (2012-1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