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勇護學生教師力鬥7刀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興文老師左手臂被砍一刀,深至大動脈。網上圖片

 因學生之間的矛盾糾紛,26日下午2時許,7名不良青年攜刀翻越廣東省陸豐市甲子鎮第三中學(見下圖)後山圍牆進入校園,衝進初三3班的教室,用刀砍傷3名學生。危急關頭,聞訊趕到的10多名教師,挺身而出與歹徒進行搏鬥,其中2名教師英勇受傷。■《南方都市報》

 受傷老師不顧傷情,仍與學校領導在校園內制伏一名正準備翻牆外逃的行兇人員。接報後,民警又在校外抓獲一名嫌犯,共繳獲作案兇器西瓜刀2把。

 兩名受傷的教師前天下午躺在汕尾市外科醫院的病床上。歐興文老師左手臂被砍一刀,深至大動脈。他說,當時說不上什麼怕不怕,看到那些人砍學生,只想一瞬間把陌生人的刀奪下來,制止他們。

手部痊癒亦難靈活

 主診醫生表示,歐老師7條手筋被砍斷;班主任林玉龍老師右手腕被砍一刀,3條手筋被砍斷。即使傷口治癒,兩名老師的手對比以前也沒有那麼靈活了。

 陸豐市教育局辦公室張老師直言,假如沒有老師與歹徒搏鬥,學生的性命堪憂。陸豐市委領導帶領市教育局、甲子三中等有關單位領導26日晚專門到汕尾市骨科醫院看望慰問受傷師生,並送上慰問金。目前,5名受傷師生傷情穩定。

「學生不能被傷害」

 事發當時班主任林玉龍在教學樓1樓辦公室,他突然聽到樓上有很大的聲音,就馬上跑上去了解情況。看到現場很混亂,一群陌生人正拿著刀砍學生,女生都躲在一旁哭。因為走廊比較窄,有些人在那邊,有些人在這邊。他上去的時候看到兩名學生已經被砍了,他衝上前抓住面前那個人的手,因為那個人拿著刀亂砍,可能就是那時候受傷了。

 被問及為什麼會這麼大膽衝上去制止刀手,林玉龍說:「他們都是我從初一一直帶到初三的,感情很深。我們班的學生就不能被傷害到,這是一個做老師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相關新聞
勇護學生教師力鬥7刀匪 (2012-12-30) (圖)
山東:7歲血癌童 病房結兄妹 (2012-12-30) (圖)
警民合力抬車救傷者 (2012-12-30) (圖)
阿婆清潔工 (2012-12-30) (圖)
寒夜賣爆谷 女童路邊讀書感動網民 (2012-12-29)
史海風雲:伴戰友屍體睡 歷三月爬出山 (2012-12-29)
歷史上的今天:南京長江大橋全面通車 (2012-12-29) (圖)
江蘇:五歲男童掃大街 好心人助圓上學夢 (2012-12-29)
天冷蓋厚 焗死9月嬰 (2012-12-29)
北京 :「85後」小夫妻 撐起鎮上唯一養老院 (2012-12-29)
陝西:憂子沉迷電腦 父親僱人網遊中「剿殺」 (2012-12-29)
福建:24小時自助圖書館 借書好似ATM (2012-12-29)
夫妻同慶百歲生 (2012-12-29) (圖)
補鞋24年「補」出4套房 (2012-12-28) (圖)
浙江:80後億萬富翁捨身救員工 (2012-12-28) (圖)
台灣:「猛男」竟是女同志 黃金剩女被騙170萬 (2012-12-28)
ATM機還是公廁? (2012-12-28) (圖)
廣東:保護動物當寵物 穗市民獲刑半年 (2012-12-28)
四川:長江大橋曝橋墩懸空 承建方稱很穩固 (2012-12-28) (圖)
自強不息男孩輟學賣唱籌錢救母 (2012-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