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3年體壇同樣精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男足2013年只能在亞洲盃預選賽證明自己。資料圖片

 告別了2012年的喧囂與榮耀,世界體壇即將在2013年翻開嶄新的一頁。在這樣一個「後奧運」時代的體育「小年」裡,各類賽事「你方唱罷我登場」,體育迷的胃口依舊可以得到滿足。

奧運會結束了,我們還有全運會。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將在遼寧揭幕,這將是2013年的重頭戲,也是全運會首次落戶遼寧黑土地。在為期13天的賽程裡,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健兒將展開競爭,共同展現我國競技體育的最高水準。

全運是新奧運周期起點

 某種意義上,全運會是新奧運周期的起點,諸多懸念值得品讀。劉翔能再度「起飛」嗎?孫楊、林丹、葉詩文們會繼續「稱霸」嗎?哪些新人又能嶄露頭角呢?無論怎樣,通過這屆全運會可以一定程度上預知里約奧運會的戰績。

 2013年的夏天注定火熱。在十二運會闖關東北之前,第二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將於8月16日至24日在南京上演,用青春的激情為全運會暖場。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亞青會開幕當日,也是南京青奧會倒計時一周年,這兩項賽事同為新生賽事,辦賽理念一脈相承。事實上,南京亞青會和南京青奧會實行「兩塊牌子,一套班子」的運行體系,南京亞青組委會此前承諾,亞青會將既能成為青奧會的成功測試,又能呈現不一樣的驚喜。

多項世錦賽將如期舉行

 10月6日至15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在北方海濱城市天津舉行,這是短短兩個月內在中國土地上舉辦的第三個綜合性運動會,體育迷們會不會有些「審美疲勞」呢?上屆東亞運動會中,中國隊以113枚金牌、共232枚獎牌毫無懸念地坐在榜首位置,此番易地再戰,中國的「江湖老大」地位依舊不可撼動。

 與國內賽事相比,在國外舉辦的比賽同樣精彩。7月6日至17日,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在俄羅斯喀山舉辦。這一年,很多項目的世界錦標賽也將如期進行,其中比較重要的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體操、拳擊、斯諾克、花樣滑冰、短道速滑等項目的世錦賽;而達喀爾拉力賽、環法自行車賽、網球四大滿貫、羽球蘇迪曼盃等傳統賽事也將賺足各自的戲份。

 還是要提一下「爛泥扶不上牆」的中國男足,他們早早同巴西世界盃說了「拜拜」,只有亞洲盃預選賽還能證明自己的存在。明年2月開打的預選賽中,中國隊與沙特、伊拉克和印尼隊一組,形勢不容樂觀。

 傳統的東亞足球錦標賽自2013年起更名為東亞盃足球賽,本屆東亞盃將於7月20日至27日在韓國舉行,這是中國男足向日韓學習的寶貴機會。

 此外,男、女排球、籃球加起來共四個亞洲錦標賽也將在這一年扎堆舉行,這將是四支國字號球隊為2014年世錦賽厲兵秣馬的最好機會。  ■新華社

相關新聞
2013年體壇同樣精彩 (2012-12-31) (圖)
劉翔不欠任何人 毋須強求復出 (2012-12-31) (圖)
中超掀金元大戰 16隊投資逾25億 (2012-12-31) (圖)
2012年各中超球隊投資 (2012-12-31) (圖)
李娜泰國獻技 勝阿薩蘭卡 (2012-12-31) (圖)
廣東3人20+1分險勝山東 (2012-12-31) (圖)
CBA第16輪賽果 (2012-12-31) (圖)
中華拾錦:于靜贏速滑巔峰對決 (2012-12-31)
中華拾錦:女排聯賽四強初露崢嶸 (2012-12-31) (圖)
中華拾錦:自由滑雪世界盃1月舉行 (2012-12-31)
孫楊虎踞群雄之首 (2012-12-30) (圖)
孫楊 男 游泳 (2012-12-30) (圖)
林丹 男 羽毛球 (2012-12-30) (圖)
熊朝忠 男 拳擊 (2012-12-30) (圖)
馮珊珊 女 高爾夫 (2012-12-30) (圖)
雷聲 男 擊劍 (2012-12-30) (圖)
切陽什姐 女 田徑 (2012-12-30) (圖)
徐莉佳 女 帆船 (2012-12-30) (圖)
鄒凱 男 體操 (2012-12-30) (圖)
張繼科 男 乒乓球 (2012-12-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