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深圳福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突出 「民生優先、成果共享 」 辦好20件民生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田提出要推動高端資源的集聚和創新能力的提升。 廖萬育 攝

中共十八大報告中,民生問題成為主角。而在福田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堅持民生至上、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報告中明確要辦好的民生實事也由往年的10件提至20件。

報告指出,福田將全面推進社會事業發展,計劃公共財政對民生的投入比例從去年74%提升到76%。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實施創業帶動就業「展翅」工程,全面推廣福田「樂業」指標體系,大力引進高層次人才,全面提升公立醫院、民營醫院和社區健康服務中心服務水平,積極實施「優生健康惠民工程」。同時,堅持文化惠民導向,提升公益文化場館的服務水平。

20項民生實事

1. 再創建20所普惠制幼兒園

2. 發掘1萬個就業崗位,促進轄區居民充分就業。

3. 進一步開展健康社區等「健康細胞」創建工作,設立100個健康書吧,舉辦100場健康講座。

4. 繼續推行社區家庭醫生服務,實現轄區社區全覆蓋。

5.  「先診療後結算」模式由綜合醫保人群擴大到非醫保人群

6. 為轄區首批20萬戶家庭發放「居民健康五件套」

7. 大力推進10,000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設,年內提供988套保障性住房。

8. 完成3,500套企業人才住房分配,啟動企業人才住房貨幣補貼發放工作。

9. 全面更新提升轄區公共文體設施,以政府補貼的形式,開展高雅藝術「低票價」工程,採購100場文化藝術演出。

10. 建成7個主題文化館

11. 利用清理出的零星地塊建設5個公益停車場

12. 繼續實施幸福福田濟困扶弱計劃

13. 區殘疾綜合服務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

14. 建成8個老人日間照料中心,提供280個床位。

15. 新建20家社區服務中心

16. 創建60個垃圾減量分類示範點

17. 創建130個司法愛心調解站點

18. 實現高端商務樓宇、居民辦事場所和區屬中小學WIFI全覆蓋。

19. 區公安系統試點建立群眾辦證電子檔案,實現市民辦證免交紙質材料。

20. 完成福榮綠道二期工程和桂花路社區公園二期拓展工程建設

相關新聞
首善福田 實幹創未來 務實解民憂 (2013-01-11) (圖)
突出 「民生優先、成果共享 」 辦好20件民生實事 (2013-0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深圳福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