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深港人乘機「走兩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年關漸近,內地消費者對港貨的需求亦趨熾熱,大批港人水貨客亦趁機加入分一杯羹。有指因為當局近日嚴厲打擊,水貨客轉到晚上運貨,造就一批港人下班後「走兩轉」,又或者是居深圳港人放工回家順便帶貨。走一轉就可以賺200元至600元,價錢當然吸引,但港人走水貨不是全無風險,香港水貨客都知道「規矩」,一年之內不能被深圳海關捉到3次,否則會被即時監禁15日,有港人水貨客更因為半年內被捉2次而要暫停走水貨。

知「規矩」 被捉2次停走水貨

 港人阿華去年年初失業,有見走水貨「好賺」,遂加入水貨大軍,每次不外帶些尿片、電子產品等,但也非每次都順利過關,他曾在帶電腦零件時被深圳海關兩度查獲,貨品被沒收之餘,更連遭發出兩封警告信,他嚇得立即收手,不敢再走水貨。

 「大部分港人水貨客都知道規矩,一年之內不能被深圳海關查獲3次,頭兩次會發警告信,第三次就會即時監禁15日,所以一定不會冒險」,有知情者表示。

 根據深圳海關規定,香港人被證實走水貨,即使只攜帶如奶粉、飲品、廁紙這些低稅值貨品回內地,1年內如果3次被查獲,根據「3次入刑」的規定,有可能被內地海關刑事起訴,罪成可監禁6個月。

相關新聞
「單雙非」逼爆 北區學額爭崩頭 (圖)
課室擴建誤工 增額「雪上霜」 (圖)
家長買九龍塘名校區細屋 擲500萬「望女成鳳」 (圖)
跨境生過關 跨部門保護 (圖)
話你知:公民黨肇禍 10年雙非童20萬
水客港人佔六成 內地嚴打可阻遏 (圖)
許勤:進一步聯手遏水客
居深港人乘機「走兩轉」
黎棟國:廢一簽多行窒礙正常交流 (圖)
灣仔冬防嘉年華 增市民防盜意識 (圖)
屯門火燒連環船7句鐘毀四漁船 (圖)
近年避風塘火燒漁船事件 (圖)
400萬化灰 「大眼」失聲痛哭 (圖)
未來媳婦走佬 準家翁追物業
深圳灣截走私白銀半噸 (圖)
尖咀往機場收1300 「黑的」司機落網
色誘阿伯開房竊財物 婦屢犯還柙
電錶起火 獨居跛翁焗死 (圖)
石澳驚現恐怖裸男屍 (圖)
貨櫃碼頭提貨 司機猝死車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