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上午9點,連霍高速澠池段服務區附近一輛載滿煙花爆竹的貨車發生爆炸,引起橋面斷裂。坍塌橋樑長度約80米,至少25輛車墜橋,8人死11人傷。圖為事故現場。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程相逢、劉蕊、張永傑、付芳,實習記者 郭雨欣 鄭州三門峽報道)昨日上午9時許,連霍高速河南三門峽境內的義昌大橋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一輛裝載煙花爆竹的貨車疑因追尾引發爆炸,引至大橋坍塌,新華社晚間消息指,事故中至少25輛車墜橋,目前造成9死11傷。但截至記者發稿,具體傷亡數字仍眾說不一,而對於事故肇因究竟是車先炸,還是橋先塌,也頗多質疑。

 三門峽市宣傳部當晚9時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連霍高速洛三段南半幅741+900米處義昌大橋發生垮塌事故,坍塌橋面長80米,初步勘查:事故係因運輸煙花爆竹車輛爆炸引起橋面垮塌,造成車輛墜落。截至目前,已吊出大貨車6輛、小汽車2輛;已搜救出20人,其中9人死亡,11人正在醫院進行救治,傷員中重傷4人,輕傷7人。事故情況正在進一步搜救核實。

中廣網消息指26人死

 新華社晚間的消息也指,事故造成9人死亡,11人受傷。被炸塌的橋樑高度30米,消防官兵已經從現場清理出9輛大貨車,還有多輛小轎車被壓,具體數字不清楚。但他們估計,至少共有25輛車墜橋。已搜救出20人,其中9人死亡,11人正在救治,重傷4人,輕傷7人。而昨天早些時候,來自中廣網的消息則指,事故造成26人死亡。

 連霍高速公路(編號G30),橫貫中國大陸的東、中、西部。連接江蘇連雲港和新疆霍爾果斯,全長4,395公里,途經6個省,是中國建設的最長的橫向快速陸上交通通道。據記者了解,連霍高速洛陽三門峽段於2001年建成通車,2010年對該段實施改擴建。記者在現場看到,離事故橋段大約100米的距離便是拓寬的橋段。目前該橋段還在建設當中。

網友質疑爆竹炸斷橋

 初步調查顯示,爆炸車輛為運載煙花爆竹的貨車,來自「高速路湖北宜昌服務區附近」。三門峽市應急辦在其新聞通告中表示,初步勘查:事故係因運輸煙花爆竹車輛爆炸引起橋面垮塌,造成車輛墜落。而一位目擊者告訴當地媒體,當時連霍高速三門峽段因霧霾天氣,路上出現擁堵,並發生追尾事故,從而引發貨車爆炸。現場也確實留有大量鞭炮屑,並且還有濃烈的火藥味。

 然而對這一勘察結果,多數網友表示懷疑。到底煙花爆竹有多大的威力能夠把一座橋給炸斷。記者在現場也看到,專家正在對斷橋北半幅進行勘測。而究竟是橋先塌還是車先炸,專家稱還需進一步勘測才能給出最終結論。

相關新聞
煙花車爆炸 河南橋塌9死 (圖)
現場直擊:目擊者:現場像個報廢場
河南重大塌橋事故
爆竹非法運輸 春節事故頻發
京城首月五天無霾 發展疾呼環保 (圖)
污染企業環伺 根治恐需20年 (圖)
中石化明年全售國4油品 (圖)
話你知:汽油升一級 硫量少八成
倫敦三招治霾 北京可堪效法 (圖)
英國治霾歷程
兩會開幕:政協3月3日 人大3月5日 (圖)
巴戰略港交華 邀建海軍基地 (圖)
專家解讀: 中巴合作觸痛印美神經
「中華神盾」入列東海艦隊 (圖)
軍民迎春晚會在京舉行 (圖)
溫總:盡力仍感自責 望諒解寬恕 (圖)
安倍表示有意修復中日關係 (圖)
彭清華託本報寄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 (圖)
市長周紅波晤本報社長王樹成 南寧招商吸金 港企港資佔半數 (圖)
中央要求:不得趕農民上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