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美姐賀年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7]     我要評論

阿 杜

 烹飪大師「美姐」馮美基和阿杜有近卅載的友情,吾等之交情由上世紀七十年代三大女強人主政TVB時代說起。當年一枝獨秀的蔡和平旗下有三大女強人主理行政、節目、人事一切主要決策,此三大女強人便是梁淑怡、葉潔馨和馮美基,後來「莎姐」梁淑怡另起爐灶主理佳視去了,她之角色換了孫郁標擔正,三大女強人之勢態未改,然後葉潔馨入主嘉禾,馮美基主理富才公司,如此一脈連氣我們都超過廿載情誼。那時起「美姐」便喜歡先滿足自己和良朋口腹之慾,專燒好菜餚給友儕,進一步又精研她祖傳順德菜系之精點,更加上她法式南洋菜系之精華統合菜,廿年前始便成了美姐一家獨有之「正式私房菜」——只宴請阿杜等等死黨,貼酒貼食甚至專車接送,向來抗拒分文之「友情至上私房菜」。

 如此「私房」純粹是與友同樂個人追求美食之樂趣,雖然她住半山數畝玻璃屋,但朋友都認為坐食山崩不是辦法,漸漸因客氣體諒少了上半山美姐私房菜大快朵頤之樂,直到數年前美姐之廚藝秘笈被飲食江湖人尊為一寶,到處有飲食集團邀請她做導師顧問,美姐也看破紅塵,不介懷收取適當顧問費,於是凡民俗子也有機會嚐到「美姐」之好東西,正如今年美姐推出家傳秘製賀年糕點大量生產上市,的確是香港愛吃之人的口福。往年我們友好死黨要上阿美姐之家取一兩底絕品精品糕點賀年,如今可以名正言順到她正式發行之年糕站現買或訂購。銷售點十分方便,如太古城中心、時代廣場、尖沙咀海港城、中環金融中心等都有基本銷點。由年關之即日起至過年前之除夕夜二月九日止,大量供應,另加已成名牌的「美姐一口曲奇」,可以網上訂購,至為方便。

 往年頗多甚麼「園」等之賀年糕點必在年尾上市,一「底」甚麼光身之年糕動不動賣一二百元,「食水」甚深,現美姐有燒鴨蘿蔔糕、原隻鮑魚蘿蔔糕等應市,私家正品實堪一試。

相關新聞
小濱溫泉 為奧巴馬瘋狂 (圖)
旅人手記:澳洲唻悅遊生涯開始! (圖)
景泰藍,汲古創今 (圖)
《座龍花薰》 (圖)
《英倫瓶》 (圖)
《蝶花瓶》 (圖)
《吉祥計時儀》 (圖)
《蛇薰》 (圖)
萬象靈犀:台灣知名人士葉景成向天津武清捐贈佛首、佛像
藝訊:遼寧珍貴古籍特展在遼寧博物館展出 (圖)
藝訊:90歲生日時台北故宮將向南京博物院借寶 (圖)
百家廊:過年的味道 (圖)
琴台客聚:迷信
翠袖乾坤:字醜主人羞
海闊天空:東坡遺跡滿惠州
杜亦有道:美姐賀年糕
隨想國:財神趙公明
獨家風景:我的奶粉和外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