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軍艦完成訓練,再次穿越宮古海峽的公海海域返回東海。資料圖片

——日媒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華專家:安倍又做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昨日,日本防衛省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13日凌晨5時(北京時間4時許),中國海軍3艘軍艦從太平洋海域,通過沖繩縣宮古島與沖繩本島間的宮古島海峽公海海域,駛往東海。對此,中國國防部指出,這是中國海軍的例行訓練。而北京的中日關係專家對本報表示,這是安倍政府為贏得7月參院選舉,以及渲染增加軍費、修改和平憲法等所上演的又一齣戲。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13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稱,北京時間4時許,3艘中國軍艦穿越宮古海峽返回東海海域。

 日本防衛省指,海上自衛隊出動護衛艦和P3C反潛偵察機對中國艦隊進行了跟蹤監視,確認凌晨5時左右,中國海軍的驅逐艦及護衛艦等3艘軍艦經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由太平洋駛進東海。

中國否認雷達瞄準日艦

 另外,在上月31日,日本防衛省曾表示這3艘軍艦從東海進入太平洋展開軍訓,在經過宮古島海峽附近海域時使用火控雷達瞄準日本護衛艦。對於日本的這一說法,中國國防部予以否認,中國外交部指控日本政府捏造事實。

 據新華網報道,自1月29日從青島軍港出發,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跨三大艦隊轄區,過宮古、巴士海峽,在南沙、西沙海域和西太平洋進行戰備巡邏和遠海訓練。青島艦、煙台艦、鹽城艦在滿負荷、大強度、連續使用情況下顯示出良好的裝備性能,實現裝備重大故障零記錄。

國產艦大增綜合作戰力

 據編隊副指揮員劉庚群少將介紹,這3艘戰艦均為國產,經現代化改裝後「脫胎換骨」,綜合作戰能力和武器裝備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

 在是次遠海訓練中,編隊裝備組全程組織實施對裝備的技術監測,應用振動監測、紅外測量、光譜分析、油料化驗等先進手段,把裝備故障消滅在未發之時。

7月日本將舉行參院選舉

 針對中國軍艦穿越宮古海峽進行遠海訓練,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知名日本問題專家唐淳風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今年7月,日本將舉行參院選舉,首相安倍晉三需要在這次選舉中獲得選票,因此在此之前,安倍政府還要繼續惡意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他表示,對於日本的惡意渲染,中國要做好心理準備,「有些不是問題的事,日本可能都會當成問題來說。」

華艦每年數次公海訓練

 對於日本媒體報道的中國軍艦窺視、瞄準日方艦機的說法,唐淳風稱,這種報道的輿論渲染性大於真實性。

 中國軍艦通過公海進行軍事訓練不是一次兩次,僅去年就有好幾次,為何那時日本不對此渲染,而偏偏選在此時?這顯然是一種姿態,並且這種姿態不是做給別人看的,而是做給日本國內的「右派」看的。

日渲染威脅為增加軍費

 唐淳風稱,日本演的戲,除在外交層面上肆意製造緊張氣氛、誤導輿論外,還想利用這些「戲」來增加軍費、修改和平憲法、增加自衛能力、渲染朝鮮等周邊威脅。

相關新聞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圖)
苦煞車主:服務區人滿為患 就餐上廁甚艱難 (圖)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圖)
現場特寫:北京站進境客流顯著增加 (圖)
福建高速公路 連續兩日破百萬輛次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老闆向員工拜年 珠三角港企留人招數盡出 (圖)
為工廠招募新血 中介賺時薪2元 (圖)
廠租加兩成 經營增壓力 (圖)
五金廠轉型檢測業務
年味沖淡浪漫 情侶愁花價殘 (圖)
台百貨搶商機 放煙火歌傳情 (圖)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圖)
加藤促談判解決釣島爭議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日水陸飛機將巡防釣島 (圖)
常備不懈:登陸艦展開巡邏戰備演練 (圖)
環保部:朝核試暫未影響中國環境
美制裁中企 擾亂貿易秩序
「華貿額超美」統計現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