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這是鳩山由紀夫寫給我的第一封信」,12日,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收到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的來信。在信中,鳩山表示,深感修復中日關係的責任重大,並提倡通過對話避免新的紛爭。

 「按照信上的標記,信是1月28日寄出的。紀念館過年期間正好有人值班,今天收到信後,就把內容翻譯了出來」,朱成山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深感修復中日關係責任大

 朱成山說,鳩山在來信中主要表達了四方面的意思。一是感謝朱成山的接待和解說;二是表達其對日軍侵略暴行的譴責和對遇難者的祈禱之心;三是希望承認國家間在這個歷史事實問題上存在的意見分歧,提倡通過對話避免新的紛爭;四是深感修復中日關係的責任重大。

 另外,朱成山告訴記者,日本共同網報道稱,鳩山的母親11日晚去世,享年90歲。

 1月17日,鳩山在訪華期間曾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並為當年日本士兵的罪行表示道歉,在他親手掀鏟培土的銀杏樹前,鳩山表示,待到「和平之花」開時,他會再來。

相關新聞
春運返程進高峰 粵11高速路堵塞 (圖)
苦煞車主:服務區人滿為患 就餐上廁甚艱難 (圖)
京增公交運力 應對返程客流 (圖)
現場特寫:北京站進境客流顯著增加 (圖)
福建高速公路 連續兩日破百萬輛次
北弱冷南陰雨 料無礙歸程
老闆向員工拜年 珠三角港企留人招數盡出 (圖)
為工廠招募新血 中介賺時薪2元 (圖)
廠租加兩成 經營增壓力 (圖)
五金廠轉型檢測業務
年味沖淡浪漫 情侶愁花價殘 (圖)
台百貨搶商機 放煙火歌傳情 (圖)
華艦再穿宮古海峽 日艦機跟蹤 (圖)
加藤促談判解決釣島爭議
鳩山致信南京 倡對話避紛爭
日水陸飛機將巡防釣島 (圖)
常備不懈:登陸艦展開巡邏戰備演練 (圖)
環保部:朝核試暫未影響中國環境
美制裁中企 擾亂貿易秩序
「華貿額超美」統計現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