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生意 太古廣場雙位數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太古地產零售業務總經理郝唐惠莉表示,本港零售表現可維持去年增長勢頭。 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黃詩韻)新春長假是各大商場顯神通吸客之時機,太古地產(1972)零售業務總經理郝唐惠莉昨出席公司活動時表示,新春期間旗下商場銷售額錄理想升幅,其中太古廣場的部分商戶錄倍數增長,普遍亦有逾雙位數增幅。

遊客帶動 東薈城銷售增20%

 據介紹,太古旗下商場以太古廣場及東薈城的銷售額升幅最大,而太古城中心因主打本地客,故銷售增長不及該兩個主打外地遊客的商場。她補充,東薈城零售額錄20%增長,但由於去年增長基數較大,故今年仍設目標為雙位數。

 另外,郝唐惠莉指出,由於旗下商場的定位皆不盡相同,故對各商場的銷售表現無既定目標。惟她認為,在新年時政府公佈訪港旅客數字仍有理想增幅,相信今年本港經濟向好,而隨著旅客持續增加,零售表現仍可維持去年的增長勢頭。

 當被問旅客人均消費及對貴價商品的購買力是否減少時,她表示,該公司未有確實統計數據,但高檔市場自去年五.一期間放緩後,同年12月已見回升,至今年1月更有所增長,屬好開始,看好今年仍能保持升勢。

 商場租務方面,郝唐惠莉指,該公司並無定下劃一租金加幅,要按市值及市場需求計算,而現時市場對商舖的需求大,故旗下優質商場或會加租。

周大福農曆年銷售勝預期

 另一方面,周大福(1929)董事總經理黃紹基昨接受訪問時指,內地旅客去年受經濟放緩、加強打擊貪腐影響,消費意慾減少,但近月情況已見改善,集團農曆年期間銷售增長勝預期。不過,他亦稱,本港整體零售市道料續放緩,內地城鎮化更可能令內地旅客留在當地消費,本港零售業長遠或受影響,並估計今年舖租升幅因而放緩。

相關新聞
上車盤集中地 首越九七年高峰 樓泡漲到新界西 (圖)
十大屋苑15年呎價比較 (圖)
特稿:新界西破頂 樓市「強弩之末」?
信置九龍城蚊型盤 意向呎價萬五 (圖)
謝偉銓料港府暫不再出招 (圖)
銀公憂需為「走佬」業主繳SSD
樓上舖創業 過來人籲先保客路 (圖)
新春生意 太古廣場雙位數增 (圖)
大嶼山屋苑旺爆爭破頂
Double Bay實呎7.5萬 全港洋房第3位
節後遊子歸 周末睇樓升
九東效應 觀塘工廈改裝獲批
代理同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