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似內地客繳近億BSD購山頂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穎)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由松齡針織廠董事總經理羅建生或相關人士持有的山頂歌賦山道3號以6.5億元易手,洋房建築面積約8,085方呎,折合建築呎價約80,395元,創洋房建築面積呎價第三高。買家是邢健,英文顯示為普通話拼音,市場估計為內地人士,若為非本港買家,則須依例繳付15%買家印花稅(BSD),相等於9,750萬元。

建築呎價逾8萬 洋房第3高

 歌賦山道1號物業原業主於2007年購入重建,為3座洋房,分別命名為歌賦山道1、3及5號。屋宇署早年批則資料顯示,山頂歌賦山道1、3 及5 號總樓面約2.1萬方呎。

 事實上,內地買家為購心頭好,近期市場出現不少該類買家不惜照付BSD入市個案。早前有望子成龍的內地買家,為安排子女入讀屯門區內國際名校因而入市,買家需付15%BSD,約116.7萬元,涉及單位為愛琴海岸5座高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811呎,建築面積1,036呎,望全遊艇會海景,成交價778萬,創屋苑歷史新高。

廣東客付37萬BSD購屯門居屋

  日前亦有一名廣東省買家,購入屯門居屋澤豐花園2座高層F室,並創下屋苑成交價新高,單位建築面積482方呎,實用面積433方呎,剛以248萬元成交,建築呎價5,145元,實用呎價5,727元。據悉,該名內地客需要支付15%BSD,即約37.2萬元,購買單位為下一代讀書鋪路。

 而屯門豐景園3座高層7室,實用面積342呎,建築面積487呎,房間擁開揚河景,買家決定以275萬購入作自住,實用面積呎價為8,041元,建築面積呎價為5,647元,買家為持有非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人士,需繳付的15%BSD,約為41.25萬元。該單位的成交呎價(不論以實用或建築面積計算)成為屋苑入伙以來分層單位的新高紀錄。

相關新聞
雍澄軒房間沽清 港府:只可作旅館 (圖)
政府 VS 長實 (圖)
各界意見
分拆未違地契 改間隔需獲批 (圖)
現場反應:買家信心滿滿 (圖)
測量師:倘違規小心「血本無歸」 (圖)
法律責任 買家「要上身」
疑似內地客繳近億BSD購山頂屋
傳調控加嚴 內房股重災
京城房租拾級上 同比近9% (圖)
深圳樓價首現兩連跌
財技解碼:酒店拆售 買家置安心? (圖)
天晉2期69伙2房戶沽清 (圖)
新地今年推5新盤及1商廈 (圖)
華置傳拆售香港大廈商場
天水圍輕鐵天榮站項目今截標
希慎寫字樓續租租金升近3成
港中發展旺角項目統一業權 (圖)
美聯籲減首置人士釐印費
地產熱線:海怡高層業主賺1.48倍離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