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復專家:若復出難再跑佳績 劉翔被勸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跟腱已幾度受傷。法新社

 2012年倫敦奧運會劉翔再次受傷退賽後,關於其職業生涯後續的討論一直沒有停止過。據近日內地媒體報道,與劉翔合作近5年的美國運動康復專家艾迪醫生直言不諱地表示:「從劉翔在倫敦奧運會上突發的跟腱斷裂傷勢來看,他完成康復後最好的選擇便是退役。」

 「從醫生的角度看,我建議他(劉翔)退役,因為以他這樣的情況已不適合再堅持職業生涯。」艾迪說。艾迪是陪伴劉翔經歷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因傷退賽的極少數人之一,他表示,健康人的跟腱舒展而平坦,而劉翔的跟腱因為幾度受傷已經「像被揉成紙團一樣充滿褶皺」,即使是最好的康復手段也無法幫助他恢復成一張平整的紙。

最好只能跑出13秒50

 「在我看來,他如果一定要選擇復出,也很難跑出好成績了。最好的情況也不過13秒50,這種成績對他而言已經沒有意義。」在艾迪看來,身體上的問題不是光靠人的意志力可以解決的,他甚至認為:「跟腱的傷病會陪伴他很久,即使康復了,等他到了晚年依然會受其所累。」

 事實上,去年在倫敦惠靈頓醫院完成手術後,主治醫生卡倫就表示劉翔的手術很成功,但能否重回賽場還要看康復情況。而從回國到前往美國進行康復治療期間,還是即使是現在,無論是劉翔的家人還是師傅孫海平都反覆強調,劉翔的未來還要視康復訓練的效果而定。

孫海平:該退役就得退役

 「劉翔是不是應該現在退役,這事很難界定。從我的角度來看,他作為優秀跨欄運動員的基礎都還在,關鍵看康復的程度。如果能康復到可以繼續正常訓練了,那麼就可以練下去。如果不能恢復正常訓練,那也沒辦法,該退役就得退役。」孫海平表示,自己將與劉翔在5月會合,隨後開始的訓練階段才是最終左右劉翔職業生涯的關鍵。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康復專家:若復出難再跑佳績 劉翔被勸退 (圖)
中國田徑不能「窩在家裡」 (圖)
力度?平衡?準確? 中國足協重罰單惹質疑 (圖)
國家體育總局質疑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說法 (圖)
麥基迪:條件滿意願留青島 (圖)
丁寧錯失世乒賽參賽機會 (圖)
入院一周搶救無效 終年80歲 湖人班主畢斯病逝 (圖)
打造NBA成表演舞台 (圖)
各界哀悼 (圖)
曼聯門票今售 球迷通宵輪候 (圖)
足總推新獎金制慰大港腳 (圖)
南非「刀鋒戰士」人財兩失 (圖)
李慧詩「當弗」征場地世錦賽 (圖)
艾沙拉維挑戰美斯 AC 巴塞鬥攻力 (圖)
冠軍球星「雷」打史浩克 (圖)
紅魔靜候車仔 鐵衛又傷 (圖)
世盃落實白界科技助判 (圖)
皇馬或「焗賣」C朗 (圖)
雲加 文仙尼受壓有火 (圖)
足壇雜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