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飛衝天 世錦賽披金再摘銅 李慧詩擁抱彩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慧詩(右)衝線後舉起手臂慶祝勝利。 法新社

 經歷了貧血症的折磨、左手骨折的痛楚以及無數日日月月艱苦訓練的煎熬,25歲的香港選手李慧詩終贏來職業生涯的春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進行的世錦賽,繼奪得女子500米計時賽金牌後,香港時間24日再在爭先賽摘得銅牌。雖然在其後的凱琳賽屈居第四,但1金1銅的戰績足以讓這位生於公共屋h的「牛下女車神」一飛衝天擁抱彩虹。

 香港時間昨日凌晨,李慧詩率先在爭先賽中披甲。首戰面對德國選手,兩戰兩負無緣決賽。銅牌爭奪戰挑戰國家隊名將郭爽。抽籤獲得主道(1號位)出戰的李慧詩採用控制郭爽、永久佔據主道的戰術,加速至終點,郭爽在終點前150米開始發力加速,落後李慧詩0.004秒,李慧詩首先勝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李慧詩順延為輔道(2號位),郭爽領騎。李慧詩沉著應戰。領騎125米,郭爽採用慢騎方式,李慧詩隨應慢騎。郭爽放棄慢騎採用上下坡不定的騎行路線,李慧詩佔據跑道高處監視,同時加速。郭爽首先發力加速衝刺,李慧詩緊緊尾隨,在最後125米李慧詩爆發衝刺,以領先0.027秒勝第二戰獲得銅牌。這是李慧詩首次在爭先賽項目上戰勝郭爽。

郭爽修正平衡撞港將

 不過,在比賽中郭爽的頭撞到李慧詩背部引來諸多猜疑。對此,港隊教練沈金康澄清:「當時李慧詩佔據禁區內(紅線內),郭爽貼緊紅線,由於貼得太緊造成失平衡,在修正平衡時,其頭部碰到李慧詩,她不是有意的。」

 香港時間昨晚進行的凱琳賽,曾在這一項目奪2012-2013世界盃總冠軍的李慧詩再表現出過人實力。第一戰,編在第三組的「牛下女車神」牛刀小試,順利戰勝國家隊的郭爽以及法國、德國、澳洲、西班牙等國勁敵,首名晉級第二輪比賽。次輪,李慧詩第二組出賽,她在倒數第二圈發力,由第四名位置加速至首位,並以第二名姿態出線。最後的決賽,港將在倒數第三個圈開始加速、並緊守第三位,惟在最後衝刺階段,被國家隊的宮金傑成功偷襲,最終李慧詩屈居第4,宮金傑奪銀,英國及古巴選手分得第一及第三名。

 向來嚴謹的教練沈金康日前在李慧詩贏得500米計時賽金牌時曾讚美道:「李慧詩為這件彩虹戰衣放棄了很多,奧運後沒有放假放鬆堅持訓練,而今屆世錦賽的鬥爭非常激烈,李慧詩與第二名之間的差距非常少,不過她一直冷靜應對場上的成績變化,證明了自己是一名經得起考驗的運動員,是一名真正走向成熟的運動員。」■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渣馬6.5萬人又創紀錄 跑手自拍險釀人踩人 (圖)
非洲跑手稱雄全馬 姚潔貞半馬封后 (圖)
101歲老人 10公里成績勝去年 (圖)
跑完全程 求婚圓夢 (圖)
一飛衝天 世錦賽披金再摘銅 李慧詩擁抱彩虹 (圖)
黃蘊瑤與獎牌擦肩獲第4 (圖)
CBA全明星賽 南區獲全勝 (圖)
蘇迪曼盃 參賽隊數再創新低 (圖)
碧咸代言中超 報酬逾5億 (圖)
中華拾錦:張繼科因傷退賽 閆安晉4強 (圖)
中華拾錦:中國跳水隊德國賽獨秀
中華拾錦:休斯敦體操賽 中國奪4冠
林伯12碼宴客 耶耶托尼破僵局 曼城贈車仔兩蛋 窮追榜首 (圖)
拯救球隊 力證仍有價值 皇馬福將 卡卡復甦- (圖)
傑斯999場立功 尹佩斯踩陷阱輕傷 紅魔有喜有驚 (圖)
飛馬護級戰 迫和橫濱香港 (圖)
英報:法稅局查碧咸
拜仁大勝 (圖)
足壇雜錦:熱刺強勢作客韋斯咸
足壇雜錦:貝老鬧巴神為壓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