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深圳福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體激勵機制 引海內外「鳳凰」棲福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名國際友人獲頒2012年福田國際友誼獎

 人才是一個地區發展的核心競爭力,企業要持續高效發展,人才資源引進和開發至關重要,福田區對此也十分重視,不僅全盤執行並受惠著深圳市的各種人才政策,並且形成了一整套符合福田特點的人才政策,大力開展人才引進、儲備和開發工作,構建人才立體激勵機制,為國內外高端人才實現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

 據悉,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定期在福田區舉行,大會已經成為中國目前唯一專門面向國(境)外專家組織、培訓機構、專業人才開放,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國家級、國際性的人才與智力交流盛會,也成為福田區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多年來,福田區政府周密計劃,大力宣傳,強力保障,積極組織動員企業參加交流大會,為企業吸納高端人才提供了強有力的幫助。

深入校園招聘 引入優秀青年人才

 福田區還通過「優才中國行」校園招聘,組織轄區重點企業到內地重點高校招聘優秀應屆畢業生,自2009年實施以來,有力推動了企業青年人才引進和後備人才儲備工作,深受企業歡迎。根據企業發展需要,福田區政府還將進一步擴大招聘目標城市範圍,拉長校園招聘時間跨度,進一步加大招聘力度,拓寬和豐富招聘模式。

 為了加強福田區企業青年人才引進,充實企業技術研發後備軍,增強核心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福田區政府還於2009年出台了大學生實習基地政策,轄區內有一定發展規模、發展前景較好的企業通過申請成為大學生實習基地後,區政府對基地企業及符合條件的實習大學生發放一定標準的補貼。這一政策不僅減輕了企業用人成本、降低了用人風險,也促進了大學生就業,受到了企業、高校和大學生的一致歡迎。

傑出人才評選 每人可獲資金獎勵

 記者了解到,福田區以各項人才工作為基礎,已經建立由各行業各層次人才構成的福田人才庫,為企業引進人才、人才尋找崗位、各類人才跨行業流動等提供信息支持,為舉行學術交流、課題研究、專家評審等活動提供資源支撐,為各類人才參與福田建設搭建諫言獻策平台。

 為了表彰轄區的高端人才,福田區自2009年開始了兩年一次的傑出人才評選表彰,每屆評選40人,每人可獲資金獎勵。為匯聚更多國際才智,打造國際友人創業樂園,福田區還開全國先河,於2012年啟動了兩年一次的福田國際友誼獎評選表彰工作,每屆評選10人左右,並為獲獎的國際友人頒發獎金和獎章,以表達福田區政府和福田人民對各行業國際友人推動福田區經濟社會建設的感謝和尊重。

相關新聞
福田今在港推介「聚港資 引港智」 (2013-02-28) (圖)
推深港融合 主動承接香港高端服務業 (2013-02-28) (圖)
「田」字形產業空間結構 打造高產「福田」 (2013-02-28) (圖)
立體激勵機制 引海內外「鳳凰」棲福田 (2013-02-28) (圖)
首善福田 實幹創未來 務實解民憂 (2013-01-11) (圖)
突出 「民生優先、成果共享 」 辦好20件民生實事 (2013-0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深圳福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