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慧妍雅集德遊學 30中學生獲資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長朱玲玲(中),委員莫可欣(右)昨出席傳媒午宴,公布入選學校名單。 記者顧一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由慧妍雅集主辦的「TES德國創遊樂」已完成評選程序,大會昨公布10支入選的中學學校名單,將有30名學生在今年7月獲資助赴德國遊學,平均每間學校的受助額約10萬港元。

須自行策劃14天旅程

 上述項目今年是第二度舉辦,得到駐港德國總領事館及私人企業贊助。受助學生均由各學校提名,是成績優秀但家境貧寒的學生。不同於其他遊學團,這些學生需要自己搜集資料做研究,並決定學習的主題,策劃旅程細節及預算。14日的行程包括3個至4個德國城市,同學要於旅行期間通過facebook與家人及同學分享感受及體驗。最終入圍的10組行程及學習主題各有不同,每隊由一位老師帶領3名學生遊學德國。

 慧妍雅集永遠名譽會長朱玲玲表示,有學生為節省經費而過度縮減飲食費用,大會遂致電學生,主動要求他們增加預算,可見學生十分懂事,令她大為感動。朱玲玲又指,去年一些學生參加完遊學後,以視頻紀錄了遊學的體會及感受,他們指計劃可開拓自己的眼界,更改變了人生觀,她為此感到欣慰。

相關新聞
含護齒「白藜蘆醇」 酸梅湯紅酒煉藥 (圖)
研中藥似尋寶 武俠小說搵靈感
牙周病常見 六成12歲童有牙石
中大講座音樂會慶金禧
6人獲港大名譽博士銜 (圖)
吳克儉訪紐大理工學院 (圖)
慧妍雅集德遊學 30中學生獲資助 (圖)
言必有「中」:「使石頭更像石頭」 細味成語比喻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認清題型 分類突破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小心審題 時刻扣題 (圖)
細味哲學A-Z:Y for Yin-yang (圖)
騎呢遊學團:中國式的告別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更好地了解中國(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