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生赴台讀學位 增湖北遼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在昨天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楊毅稱,自2011年確定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6省市為大陸學生赴台就讀學位試點省份後,今年再增加湖北、遼寧兩省為大陸學生赴台就讀學位試點省份,試點省份增至8個。

 民革中央在兩會期間建議,通過深化兩岸中小學人文教育的對接與交流,摒棄台灣中小學人文教育中「文化台獨」的影響。對此,楊毅表示,「加強兩岸中小學方面的交流,增進他們之間的感情,共同推動兩岸教育交流,特別是增進兩岸中小學生對歷史、文化傳承的正確認識,共同致力於振興中華民族,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我們支持。」

籲台方准林毅夫回鄉探親

 此外,有記者問到,清明節將至,林毅夫夫婦在全國兩會期間也表示想回台灣祭祖。這一老問題有沒有預期的樂觀結果?楊毅答問時表示,「慎終追遠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形勢下,我們希望台灣方面能夠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意林毅夫夫婦回鄉探親或掃墓、祭祖。」

 此前有消息稱,本月底山西的關公祖廟聖像將首次赴台進行巡遊,對此楊毅回應道,山西省定於3月29日至4月18日赴台舉辦「兩岸關公文化巡禮—關公祖廟聖像巡遊」活動。活動將於28日上午在山西運城市啟動。

相關新聞
台灣南投6.1級強震 1死86傷 (圖)
台灣南投地震位置圖 (圖)
特寫:搖晃20秒 民眾嚇暈 (圖)
在台中香港旅行團安全 (圖)
國台辦:兩岸政治對話 民間可先行 (圖)
陸生赴台讀學位 增湖北遼寧
「台胞投資保護法」 將加快修訂
平潭建對台小商品交易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