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派及全國工商聯舉行貫徹兩會精神報告會。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習近平主席描述的「中國夢」鼓舞著全國各階層人士,2013年全國兩會甫閉幕,各地就掀起了貫徹兩會精神的熱潮。3月19日,致公黨、九三學社分別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3月21日,民革、民盟、農工民主黨中央機關分別舉行傳達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報告會,3月27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組織在京台胞學習兩會精神……連日來,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舉行各種形式的活動,宣傳、貫徹兩會精神,表示將一如既往、堅定地與中共戮力同心,共圓「中國夢」。

盛讚兩會新風新精神

 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用「決心大、舉措實、民為本、重法治」來形容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的改革部署。他說,整個兩會顯示了一種精氣神,一種新風,非常鼓舞人心。

 農工民主黨中央副主席龔建明認為,本屆兩會充分體現了「三民」,即民心、民意和民主。

 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說,今年的兩會呈現出「亮點多、氣象新、任務重、期待切」的特點。

 而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則用「短、實、深、簡」四字概括這次兩會展現出的新會風。

 「中國夢」是本次兩會的「最熱詞」,無疑也是貫徹兩會精神的興奮點。

 嚴雋琪說,「中國夢」高度概括了億萬中國人的殷切期待。團結和凝聚力來自我們對共同經歷的難忘記憶、對共同家園的衷心熱愛、對共同文化的浸潤之深、對共同願景的熱烈嚮往,要相信「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

 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說,有夢想才有方向、有目標。從經濟總量來說,現在是10年前的4倍,能夠取得這樣巨大的成就,正是因為中國人有夢想、有信心、肯實幹。

龔建明認為,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時的重要講話,集中闡述了什麼是中國夢、怎樣實現中國夢的問題,講話樸實淡定、思想深刻、振奮人心。

 民主建國會常務副主席馬培華要求,民建中央機關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同做好本職工作聯繫起來,認真做好重點專題調研和政協提案工作,組建好新一屆會中央專門委員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偉大「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在貫徹學習活動中,各民主黨派都強調抓好自身的隊伍建設,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與履行參政職能結合起來。

 王欽敏在作客央視《經濟半小時》特別節目時說:「我很贊同習近平總書記『打鐵還要自身硬』這句話。目前民營企業面臨用工成本提高和資源環境約束,企業客觀上必須轉型升級、轉變發展方式,當務之急是依靠創新驅動和企業管理水平的提高。」

 民進中央下發《通知》,要求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與履行參政黨職能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與搞好政治交接、推進自身建設結合起來。

建言獻策注重可行性

 韓啟德在九三學社傳達兩會精神時表示,結合國家和當地實際,在工作中將其落到實處,就是對兩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參政議政要提出獨到見解,解決關鍵問題。做好建言獻策,進一步提出前瞻性、戰略性、可行性的意見建議。

 民革中央常委李靄君說,要按照兩會精神和今年民革中央工作安排,扎實抓好全年各項工作落實。要認真貫徹執行「八項規定」,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不斷改進機關作風,為民革參好政、履好職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何凡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六期) (2013-04-04) (圖)
堅持正確導向 改進作風文風 (2013-04-04) (圖)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2013-04-04)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2013-04-04) (圖)
地方動態 (2013-04-04)
林健鋒:做好溝通橋樑 消誤會解矛盾 (2013-04-04) (圖)
倡進一步深化粵港金融合作 (2013-04-04) (圖)
張華峰:撇「干預」顧慮 就港事發言 (2013-04-04) (圖)
盼准兩地券商 前海組合資公司 (2013-04-04) (圖)
博鰲年會增實踐 公共外交升層次 (2013-04-04) (圖)
中國公共外交始自周恩來時代 (2013-04-04) (圖)
陳雨露推動高校 擴人文交流 (2013-04-04) (圖)
推動公共外交 政協成果豐碩 (2013-04-04) (圖)
孫萍用京劇巧塑中國形象 (2013-04-04) (圖)
連任三屆政協主席 周恩來值得景仰 (2013-04-04) (圖)
重視民間外交 囑中日世代友好 (2013-04-04) (圖)
周鄧紀念館展出「珍貴的瞬間」 (2013-04-04) (圖)
讚《人民政協》報道權威生動 (2013-04-04)
「周恩來班」激勵青少年學習 (2013-04-04)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五期) (2013-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