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動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上海:市政協主席訪港澳

 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率上海市政協代表團上周訪問香港、澳門,公布十二屆市政協港澳地區委員召集人、副召集人名單,與市政協港澳地區委員座談,共同研究討論十二屆市政協工作。

 訪問期間,吳志明拜會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就繼續辦好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活動等作了交流;分別拜會了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就進一步做好港澳地區政協委員工作交換了意見。代表團還走訪考察了部分委員所在企業和單位,深入了解委員為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的積極作用;考察了上海實業集團公司,了解上海在港企業發展情況等。

北京:提案出勤列考核

 「每位常委每年至少提交一件提案、反映一條社情民意信息,在一屆任期內至少撰寫一篇理論文章」,「建立嚴格的常委會議出勤考核制度」,「拒絕奢靡和一切利用權力或影響謀取私利的行為」……北京市政協近日召開常委會議,通過了「政協常委關於加強自身建設的意見」,從思想、組織、制度、作風等各方面對市政協常委會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表示,「提高政協工作水平,首先必須提高常委會的領導水平。大家共同努力把常委會建設成為一個團結和諧、充滿活力的集體,成為一個善於動員和組織各界委員履行政協職能的集體。」

山東:缺席三次將勸退

 近日舉行的山東省政協十一屆二次常委會議原則通過《政協山東省委員會關於履行職責的有關規定》,嚴格考核政協委員的履職表現。其中規定省政協常委年內缺席常委會3次或屆內缺席7次、委員屆內缺席全會3次,將被勸退。山東省政協秘書長張心驥表示:「有的人爭當委員的時候熱情很高,當上了卻不積極履職,經常不參加政協組織的活動、會議,也有的委員五年提不出一件像樣的提案,即便這些委員是因為本職工作繁忙或其他原因無法履職,也應讓賢給那些有能力、有熱情、有時間的人。」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何凡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六期) (2013-04-04) (圖)
堅持正確導向 改進作風文風 (2013-04-04) (圖)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2013-04-04)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2013-04-04) (圖)
地方動態 (2013-04-04)
林健鋒:做好溝通橋樑 消誤會解矛盾 (2013-04-04) (圖)
倡進一步深化粵港金融合作 (2013-04-04) (圖)
張華峰:撇「干預」顧慮 就港事發言 (2013-04-04) (圖)
盼准兩地券商 前海組合資公司 (2013-04-04) (圖)
博鰲年會增實踐 公共外交升層次 (2013-04-04) (圖)
中國公共外交始自周恩來時代 (2013-04-04) (圖)
陳雨露推動高校 擴人文交流 (2013-04-04) (圖)
推動公共外交 政協成果豐碩 (2013-04-04) (圖)
孫萍用京劇巧塑中國形象 (2013-04-04) (圖)
連任三屆政協主席 周恩來值得景仰 (2013-04-04) (圖)
重視民間外交 囑中日世代友好 (2013-04-04) (圖)
周鄧紀念館展出「珍貴的瞬間」 (2013-04-04) (圖)
讚《人民政協》報道權威生動 (2013-04-04)
「周恩來班」激勵青少年學習 (2013-04-04)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五期) (2013-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