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視民間外交 囑中日世代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的偉人牆。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何凡、凱雷)周秉德近日在參加北京外國語大學公共外交協會舉辦的「周恩來公共外交思想與實踐」研討會時說,「周總理非常重視中國與各國民間的交往。當年他特別重視中日民間外交,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對我有交代:中日是一衣帶水的兩國人民,人民之間一定要世世代代友好。」

 周秉德是周恩來三弟最大的女兒,自12歲住進中南海,周秉德在周恩來身邊生活了十餘年。周恩來夫婦無嗣,周秉德因此成為與周恩來關係最密切的晚輩,曾任第九、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

與國外民眾手握得緊

 周秉德回憶說,周總理在國外,民眾對他特別熱情,他和民眾握手時都是兩眼注視對方,手握得很緊。有一次他從國外回來,說很多國家的老百姓都很熱烈地跟他握手,最後他把手都握得很疼了。他的右手本來就受過傷,但是他又很認真的很緊的握,很真誠的對待人,這種是很感染人的,這些都是他在公共外交和民間外交很起作用的內容。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六期) (2013-04-04) (圖)
堅持正確導向 改進作風文風 (2013-04-04) (圖)
政協專委舉行首次主任會議 (2013-04-04)
民主黨派戮力同心 共圓中國夢 (2013-04-04) (圖)
地方動態 (2013-04-04)
林健鋒:做好溝通橋樑 消誤會解矛盾 (2013-04-04) (圖)
倡進一步深化粵港金融合作 (2013-04-04) (圖)
張華峰:撇「干預」顧慮 就港事發言 (2013-04-04) (圖)
盼准兩地券商 前海組合資公司 (2013-04-04) (圖)
博鰲年會增實踐 公共外交升層次 (2013-04-04) (圖)
中國公共外交始自周恩來時代 (2013-04-04) (圖)
陳雨露推動高校 擴人文交流 (2013-04-04) (圖)
推動公共外交 政協成果豐碩 (2013-04-04) (圖)
孫萍用京劇巧塑中國形象 (2013-04-04) (圖)
連任三屆政協主席 周恩來值得景仰 (2013-04-04) (圖)
重視民間外交 囑中日世代友好 (2013-04-04) (圖)
周鄧紀念館展出「珍貴的瞬間」 (2013-04-04) (圖)
讚《人民政協》報道權威生動 (2013-04-04)
「周恩來班」激勵青少年學習 (2013-04-04)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五期) (2013-03-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