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父衝線 8歲童炸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穿橙紅色背心的伊夫里格,被爆炸震倒在地。美聯社

——炸彈身邊爆 78歲跑手堅持完成賽事

 波士頓馬拉松是當地盛事,但一聲巨響劃破歡樂氣氛,科普利廣場淪為「戰場」,碎片血跡遍地,部分骨頭和腳部殘肢仍連著波鞋。8歲的理查德原與家人開開心心看父親比爾衝線,豈料命喪連環爆炸,母親和6歲妹妹分別腦部受傷和炸斷腳,情況嚴重。78歲跑手伊夫里格亦驚險萬分,衝線前炸彈在他1.5米外爆炸,衝擊波令他雙腳發軟倒地。

據報共9名受傷兒童送往波士頓兒童醫院治理,年齡介乎2至14歲,其中2歲男童頭部出血,須進深切治療部。在理查德居住的多切斯特,前晚有不少居民聚集於一家餐館內悼念他。

最後一抱 父子天人永隔

 理查德一家看父親完成賽事,父親跑完全程後,理查德上前抱一下後走回行人路,與媽媽和妹妹會合,父親便繼續往前走,渾然不知將與行人路上的家人一瞬間天人永隔。

 第一個炸彈爆炸時,多名跑手跌倒,包括身穿橙色外套的伊夫里格。他憶述表示,自己距離爆炸位置比附近其他選手都要近,爆炸聲非常響,氣流將他震倒在地,他膝蓋擦傷。一名工作人員扶起伊夫里格,後者堅持步過終點,再自行回到酒店。伊夫里格震跌的畫面被媒體廣泛報道,令遠在家中的兒子大吃一驚,急忙致電父親,幸虛驚一場。

 現場籠罩塵埃,四處警報器接連響起,令不少美國人勾起「911」襲擊、紐約世貿中心倒塌後的景象。事發地點是歷史老街博伊爾斯頓街,炸彈在跑道左側、代表選手國家或地區旗幟後方爆炸。體育用品店外嚴重損毀,附近建築物較低樓層窗戶震碎,一段圍欄倒下,警員和消防員也被嚇呆。

斷腳斷臂 哀鳴處處

 賽道右邊看台觀眾慌忙走避,有義工大叫跑手快點逃走,但不少人剛衝線已筋疲力竭,部分更抽筋,根本跑不動。

 有參賽的羅德島警員稱,跑手剛完成賽事便失去雙腳,非常殘忍,估計最少有30人至少失去一條腿,有人腳踝以下被炸掉,好像置身戰場。醫生潘特距首爆不足8米,身邊10人統統倒下,為他擋開氣流,其中一名女子當場炸死。他即場協助急救,眼看人們痛失雙腳、雙臂炸至不似人形,哀鳴處處。

煉獄見人性光輝

 然而煉獄盡見人性光輝,有跑手撕掉部分衣服或短褲當繃帶,為傷者包紮。居民把受驚少女帶入室內暫避,遞上飲品讓她們定驚。事後twitter湧現救援人員英勇表現的相片,有警員安慰滯留跑手,網民留言感謝好心人雪中送炭。

 上載網絡的片段所見,拍片男子一邊喊著「天啊」,把鏡頭轉向路旁神色茫然痛苦的傷者。附近商店窗戶上貼有「全力支持波士頓」的標語。與妻子在休息區逃過一劫的戴維表示,已掩住子女眼睛,免得他們看到慘狀留下陰影,但「還是看到不少」。有人形容場面跟特拉維夫、巴格達及巴基斯坦等戰區無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每日郵報》/《華盛頓郵報》/《波士頓環球報》

相關新聞
波士頓死襲:恐襲波士頓馬拉松 (圖)
習近平向奧巴馬致慰問電
港56名跑手安全
土製炸彈加鐵釘鋼珠 置人於死地 (圖)
民眾上街悼念 紐交所開市前默哀
事發時序(美東時間)
看父衝線 8歲童炸死 (圖)
為友打氣 兄弟各失一腿
近40年體育賽事遇襲案
濃煙阻監控鏡頭 或助兇徒脫身
港跑友「朝聖」賽 竟成恐襲目標
傷者現場截肢 戰區方式治療
全美戒備 兩核電站加強保安 (圖)
波士頓恐襲:明年不敢再戰「波馬」 (圖)
港跑手與死神擦肩 (圖)
拆局解碼:涉本土極端分子 凸顯美反恐漏洞 (圖)
全球6大馬拉松之一 資格嚴跑道難
馬拉松團多港人報名
IMF降全球增長預測 華料增長8%
新屋動工量勝預期 美股早段升8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