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跑手與死神擦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爆炸發生後,有馬拉松跑手與親朋激動相擁,互報平安。美聯社

 居於大埔康樂園的香港跑手賈普表示,他在爆炸發生前不久衝線,還未及拿回寄存的個人物品,約200米外就爆出巨響。他起初以為是煙花或禮炮,但爆炸造成大量碎片飛濺半空,他很快意識到這是一次炸彈襲擊。賈普形容,這一天對美國、波士頓及體育競技來說都是「殘酷、災難性且黑暗的一天」。

 賈普上周六從香港飛往波士頓出席商務會議,並順道參加馬拉松。他憶述當天天氣很好,很適合長跑,很多人捧場觀賽。發生兩次爆炸後,距離爆炸點稍遠的人一時間還未意識到發生甚麼事,工作人員仍為接踵而至的跑手遞上獎牌。但隨著愈來愈多人向著賈普的方向邊叫邊跑,現場氣氛在數分鐘內緊繃,警員及跑手紛紛協助救人。

 賈普稱,現場的手機網絡在爆炸後很快中斷,但不清楚是網絡超載抑或被當局截斷,數街區外的手機網絡則運作正常。由於事發時賽事已進行逾4小時,精英選手多已衝線,仍在比賽的多是公益或業餘跑手,故終點聚集著很多支持親友的觀眾。

港無旅行團在波士頓

 根據波士頓馬拉松大會公布數字,有56名香港人報名參賽,年紀最小29歲,最大64歲,最少39人完成賽事,但未知有多少人落場參賽。有香港跑手稱,衝線後一會兒聽到爆炸,很震驚,又表示聯絡到一起參賽的20多名香港跑手,都沒受傷。有在場支持朋友參賽的港人表示,聽到巨大連環爆炸聲,威力震碎附近商舖玻璃,事後當地加強保安,地鐵停駛,手機網絡中斷。

 另外,本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本港並無旅行團在當地,亦無直航機前往波士頓,議會會與旅行社保持聯繫,跟進事件。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波士頓死襲:恐襲波士頓馬拉松 (圖)
習近平向奧巴馬致慰問電
港56名跑手安全
土製炸彈加鐵釘鋼珠 置人於死地 (圖)
民眾上街悼念 紐交所開市前默哀
事發時序(美東時間)
看父衝線 8歲童炸死 (圖)
為友打氣 兄弟各失一腿
近40年體育賽事遇襲案
濃煙阻監控鏡頭 或助兇徒脫身
港跑友「朝聖」賽 竟成恐襲目標
傷者現場截肢 戰區方式治療
全美戒備 兩核電站加強保安 (圖)
波士頓恐襲:明年不敢再戰「波馬」 (圖)
港跑手與死神擦肩 (圖)
拆局解碼:涉本土極端分子 凸顯美反恐漏洞 (圖)
全球6大馬拉松之一 資格嚴跑道難
馬拉松團多港人報名
IMF降全球增長預測 華料增長8%
新屋動工量勝預期 美股早段升80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